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CES 2018这些AR硬件 就是一整年的焦点

CES 2018这些AR硬件 就是一整年的焦点

发布时间:18-01-11 18:19 作者:中年秃头怪蜀黍 来源:83830
TAG标签: VR CES

今年的CES大展于1月9月-1月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人们可以在会上看到汇聚了世界各地的AR/VR新科技产品,基本上可以引领接下来一整年的硬件科技趋势。今年的增强现实方面也非常强劲,不少硬件厂商都带来了自家新品,接下来我们将一一介绍这些AR新品。

CES 2018这些AR硬件 就是一整年的焦点

悉见AR智能眼镜

国内厂商悉见带来了X系列AR智能眼镜,这是全球首款量产的轻量大视场角AR双目眼镜一体机,整机重量为166g。拥有45°视场角,显示屏达到1080p的分辨率,内置CV/AR协处理芯片、14nm工艺主芯片。

CES 2018这些AR硬件 就是一整年的焦点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AR双目眼镜一体机可以广泛应用在文化、旅游、娱乐、房产、营销、教育等产业,批量定价为599美元。

Vuzix Blade智能AR眼镜

Vuzix是来自美国的智能眼镜公司,这次在CES上推出全新的 AR 智能眼镜,宣传语非常的不客气,号称“世界上第一个增强现实智能太阳镜”,让人感觉兴趣盎然。

CES 2018这些AR硬件 就是一整年的焦点

新的Vuzix Blade智能眼镜兼容 Android 和 iOS 平台,面向普通消费群体,用户可以使用功能包括查看天气更新、消息通知、视频会议、记录数据和使用设计软件等,基础功能接听电话、管理设备也是有的。

据悉,Vuzix Blade智能眼镜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售,售价1000美元,Vuzix也知道这个价格对普通用户来说略高,希望能够在一年之内把价格降至500美元以下,看来明年怪蜀黍我还是有希望买的起Vuzix Blade眼镜的。

枭龙科技 S1 Smart Glasses

枭龙科技在去年的CES上首发 Techlens T2 双目 AR 智能眼镜,产品拥有双目大视场角显示、OLED微显示屏、手势 语音交互等技术,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与讨论。

CES 2018这些AR硬件 就是一整年的焦点

今年的CES上,枭龙科技带来了三款AR新品,分别是S1 Smart Glasses、全息光波导显示模组、Xloong AI 眼镜。S1 Smart Glasses是一款分体式单目AR智能眼镜,拥有超轻机身,仅30g,和普通的眼镜差不多重量。官方介绍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安防、巡检、物流等领域,具体功能包含身份识别、车牌识别、执法记录、远程指挥调度等。

枭龙科技S1 Smart Glasses拥有舒适的佩戴感,但不面向普通的消费群体,我们就随便看看得了。

Rokid Glass

在今年的CES展上,来自中国科技厂商Rokid的AR眼镜“Rokid Glass”因造型时尚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外观酷似太阳眼镜。

CES 2018这些AR硬件 就是一整年的焦点

据悉,“Rokid Glass”是面对普通消费群体的,整机重量120克,配备高亮度低功耗OLED微显示屏,分辨率高达 1920×1080,刷新率 60fps,视场角(FOV)为 35 度。眼镜鼻托的部分有一颗 RGB 摄像头,支持 1080p 视频拍摄,同时搭载深度摄像头,配合 Rokid 自研 CV 算法让机器更聪明的感知周围的环境。

在CES现场,Rokid Glass还进行了功能演示,其中一个就是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AR眼镜上,他可以识别出路人的身份信息,简直就是脸盲症的福音。

Flex 推 AR 头显参考方案

ODM 厂商 Flex 在美国 CES 展会上推出了一款智能眼镜的参考设计,有助于帮助那些有兴趣但缺乏技术的企业更快地推出自己的 AR 头盔。

据了解,Flex AR 是一款有线头戴式显示器,拥有与 HoloLens 或 Meta 2 类似的外形尺寸,能够以 1080p 分辨率呈现全色增强现实内容,运行骁龙 835 处理器。开发者可以通过基于安卓的 SDK,还可为 Flex AR 头显开发更多应用程序带来可能性。

Flex认为AR头显参考方案削减了设计、原型设计的时间和工作,可以让企业专注在推广营销上,这次分体式的设计可能会降低用户体验,但价格上会有一些优势。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