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电影制作人福利 K-Lens镜头可将任何摄影机变为3D摄影机

电影制作人福利 K-Lens镜头可将任何摄影机变为3D摄影机

发布时间:18-03-09 18:41 作者:映维网 来源:映维网
TAG标签: 电影 VR

传统而言,如果摄影师和电影制片人希望在后期处理中改变焦点区域或以三维方式重现对象,他们必须借助特殊设备。现在,初创公司K-Lens开发出了一种特殊的镜头,其能够将任何标准的摄影机变为3D摄影机。这一技术最初是马克斯·普朗克信息研究所和萨尔大学的研究项目,并于后来得到了IT Inkubator的帮助。预计相关技术将于2019年开始作为商业产品推出市场。

在以前,我们只能采用摄影机阵列或特殊的光场摄影机来捕捉深度信息。然而,摄影师和电影制作人需要为其付出代价,比如说扩大景深,在后期处理中调整焦点或模糊,设备成本高昂,或工作流程繁琐等等。现在,这家位于德国萨尔布吕肯的初创公司根据马克斯·普朗克信息研究所和萨尔大学的研究项目开发出了一种特殊的镜头,而每一位摄影师只需通过现有的设备就能从3D技术的优势中受益。

电影制作人福利 K-Lens镜头可将任何摄影机变为3D摄影机

K-Lens的创始人兼执行总监爱你Matthias Schmitz表示:“我们镜头的创新点在于,它能够兼容当今的技术标准,因此可以用于任何摄影机。”就目前而言,市场上没有其他镜头产品能够匹配K-Lens的可能性。他们的同名产品不仅能够提供对焦点和模糊的完整控制,自动化分割,基于深度的分割,透视变化和3D图像,同时还可以支持用户完全访问录制图像的深度平面。

负责技术开发见兼业务摄影爱好者的K-Lens技术总监Klaus Illgner解释说:“图片不必因为聚焦误差而出现在数字回收站中,这在微距拍摄中是一个常见问题。与产品摄影一样,图像序列可以更快地拍摄,而图像对象可以更快地进行分割。”K-Lens也可以实现新的效果,例如同一图像平面内的对焦和模糊效果。另外,这家初创公司还将提供实现这些后处理效果的软件。

预计产品的长度为20厘米,最大重量为800克,与标准手持变焦镜头类似。K-Lens的核心部件是所谓的“Image Multiplier(图像倍增器)”。就像万花筒一样,这个镜像系统可以产生同一场景的不同视角,然后同时投影到摄影机传感器上。接下来,由K-Lens开发的软件将生成光场图像。

他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了专利保护。在美国得到审批后,Matthisa Schmitz以及他的四名同时预计今年能够从其他市场中得到专利批复。在萨尔兰大学与马克斯·普朗克创新设立的IT Inkubator研发了两年技术后,这支五人团队在2017年10月以来一直由风险投资公司SaarländischeWagnisfinanzierungsgesellschaft mbH(SWG)出资支持。

与此同时,K-Lens正在参与一项为专业电影行业研发商用光场摄影机的研究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的支持,项目资金为270万欧元)。Matthias Schmitz解释道:“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与索尼,尼康或佳能这样的市场领导者进行战略合作,学习他们的生产知识和国际销售与服务模式”。在今年,这位创始人希望为市场带来第一款纯摄影设计的K-Lens原型。

https://yivian.com/news/42272.html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