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把味道、气味引入VR 新加坡研究员发明虚拟鸡尾酒

把味道、气味引入VR 新加坡研究员发明虚拟鸡尾酒

发布时间:18-03-14 18:46 作者:映维网 来源:映维网
TAG标签: VR 虚拟鸡尾酒

一家特别的虚拟现实酒吧将在英国开业,他们希望通过“Vocktails”来令消费者认为自己正在享用的白水是真正的酒水。一个高科技马提尼杯会把气味喷射到饮用者的脸上,并利用舌头上电脉冲来刺激味蕾,掩盖饮用物的真实气味和味道。

延伸阅读:这家酒吧让你在VR中享受鸡尾酒的视觉和味觉盛宴

这种玻璃杯专门用来混淆用户的视觉,嗅觉和味觉,其能够实现一种酒精口感,令白水品尝起来就像是威士忌或酒水。饮用者可以通过一款手机应用来控制相关的功能,这意味着他们只需轻轻按几下就能调配出各种鸡尾酒。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来控制体验玻璃杯可以释放香味并刺激饮用者的味蕾。

把味道、气味引入VR 新加坡研究员发明虚拟鸡尾酒

“Vocktail”(virtual cocktail,虚拟鸡尾酒)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人员的心血结晶。今年4月,Vocktail将在伦敦举行的“Future Tech Now and Virtual Reality Show”的虚拟现实酒吧中进行首秀。据映维网了解,发明人现在正与企业合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将产品推向市场。

这项发明围绕马蒂尼玻璃杯设计,并且在3D打印的底座搭配了三个气味筒和三个微型气泵。这种“气味分子”可以改变饮用者对味道的感知。例如,用水果香味来模拟酒水,或者用柠檬香味模拟柠檬水。玻璃杯上的两个电极条设置在边缘,它们可以发出电脉冲刺激味蕾并模拟不同的味道,比180微安可以模拟酸味,40微安是咸味,80微安则是苦味。

把味道、气味引入VR 新加坡研究员发明虚拟鸡尾酒

玻璃杯底部的LED可以闪烁用户选择的颜色。研究人员介绍,这种颜色可以进一步增强对味道的感知,如蓝色给人一种咸味的感觉,绿色则是酸味的印象。你可以使用真正的酒精来增加口味,或者只是使用水,然后这将完全改变你对饮用物的感知。”

大多数尝试它的人都会发出‘哇’的一声。惊奇因素十分重要。一旦他们出现了这种的反应,他们就会对尝试不同的效果感到非常好奇。

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首席研究员,美国缅因大学助理教授Nimesha Ranasinghe表示:“我最初是想把味道和气味引入虚拟现实之中,并将其作为我博士研究的一部分。”Ranasinghe博士希望这项发明在未来可以用于帮助饮食限制人群,或者帮助人们消耗更少的卡路里。他补充说:“我们可以模拟任何饮料的味道(包括威士忌),同时还可以在喷墨打印机上插入与墨盒类似的新气味。

把味道、气味引入VR 新加坡研究员发明虚拟鸡尾酒

我们相信它在未来可以帮助有饮食限制的老年人,或者帮助人们消耗更少的卡路里,但仍然支持他们通过增强口味来享用他们的饮料或食物。这也可以用于酒吧,比如说你想让你的鸡尾酒味道更酸一点,或者是不想喝酒的人。

https://yivian.com/news/42548.html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