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GTX1070、Vega56起 Vive Pro需求显卡成本大增

GTX1070、Vega56起 Vive Pro需求显卡成本大增

发布时间:18-03-27 18:27 作者:映维网 来源:映维网
TAG标签: VR Vive

由于VR对性能的要求十分苛刻,硬件厂商都会提供关于“推荐”或“VR规格”的指南,帮助消费者判断运行优秀VR体验所需的硬件类型。在大部分情况下,VR行业的主要厂商都同意推荐硬件的关键部分。对于Vive Pro,HTC表示GTX 1070是Vive Pro的“推荐规格”,这不同于Vive头显的推荐规格GTX 1060。

与最初的Vive相比,Vive Pro的屏幕像素高出78%(1440×1600 vs 1080×1200;单眼),这意味着在相同的场景中,Vive Pro的显卡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才能在90fps的目标帧率下绘制所有的像素。低于这一标准将会造成视觉伪影和用户不适。

GTX1070、Vega56起 Vive Pro需求显卡成本大增

+尽管HTC的官方Vive Pro页面一开始显示Vive的推荐显卡(GTX 1060)同样适用于Vive Pro,但今天HTC已经更新了页面,并将AMD的Radeon Vega 56、英伟达的GTX 1070和Quadro P5000列为推荐显卡。HTC表示,本次改动是“基于英伟达的测试”。

GTX 1070或同等产品现已成为“推荐规格”的一员,但HTC同时列出了最新的“最低规格”,其中则包括GTX 1060。另外,Vive Pro的“最低规格”与Vive的“推荐规格”要求不同,前者现在需要使用USB 3.0端口(非Vive的2.0),并且放弃了HDMI连接(现在需要DisplayPort 1.2或更高版本)。

Vive Pro的“最低规格”不再包含Windows 7,现在只支持Windows 8.1或Windows 10。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Vive Pro根本不适用于Windows 7,或者说这只是HTC的推荐系统。

虽然SteamVR最新的分辨率自适应功能意味着SteamVR内容能够自动适应Vive Pro增加的渲染需求,并允许GPU保持所需的帧速率,但当头显搭配GTX 1060或同等显卡使用时,这可能会降低渲染分辨率。

对消费者而言,从GTX 1060到1070的转变并非小改动。目前1070的价格(约4000元)大约是1060(约2000元)的两倍。当然,商业用户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因为他们对价格的承受度通常较高,并且可能已经在使用更高端的硬件。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