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Xbox One X VR:是即将实现还是正在消失的幻想

Xbox One X VR:是即将实现还是正在消失的幻想

发布时间:18-04-12 18:04 作者:无恙 来源:83830
TAG标签: VR XboxOneX

虚拟现实(VR)行业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标准视频游戏行业。过去几年里,头戴式显示器(HMD)涌现,从移动迭代到高端设备,推动了VR能力的发展。

其中最成功的是索尼互动娱乐公司的PlayStation VR,由于全球各地的PlayStation 4拥有者的竞争力和合理的价格,其销售量已超过200万。尽管如此,PlayStation 4的主要竞争对手微软的Xbox One仍然没有任何VR支持的设备,并且也没有丝毫动作。

Xbox One X VR:是即将实现还是正在消失的幻想

微软本身在2016年电子娱乐展(E3)期间宣布推出Xbox One X(之前为Scorpio项目)时首次公开了VR的想法,称其强大的控制台将在其新闻发布会上支持VR。然而第二年,当游戏机名称正式公布时,所有的虚拟现实技术都被抛弃了,该公司不仅没有提及它,而且还积极地回避了这个问题。

当Xbox One X于2017年11月终于到货时,PlayStation VR已经有一年的历史了,并且以其基于PC的竞争对手的身份大量涌现,但关于Xbox One X的VR兼容性仍然没有任何说法。

在2016年期间,人们普遍预计Oculus Rift将支持Xbox One X,因为当时随Xbox One控制器是在当时发布的。当这个想法逐渐消失后,微软公布了一系列制造合作伙伴(如联想,戴尔,惠普,宏基和三星)制造的Windows混合现实耳机。

Xbox One X VR:是即将实现还是正在消失的幻想

人们又预测这些设备肯定会以某种方式支持Xbox One X,因为Windows 10操作系统允许开发人员轻松实现连接和跨设备集成。然而在Windows混合现实头戴设备推出后的六个月内,微软仍然没有提到与Xbox One X的兼容性。

不难看出,微软并不认为虚拟现实技术在Xbox One X上的实现会带来多大的麻烦,不过,你很容易就会发现,这类设备的消费者市场是有游戏机用户的。令人困惑的是,这是微软正在大力投资的一项技术,无论是通过Windows混合现实,还是专注于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设备HoloLens。

然而这并不是说Xbox One就能因为自满,而忽视了虚拟现实技术。目前Xbox One的销量远不及PlayStation, Xbox One售出了3500万台,而PlayStation 4则高达7500万台。拥有一个VR组件只会帮助刚刚起步的Xbox One X与对手PlayStation 4 Pro相互竞争。

Xbox One X VR:是即将实现还是正在消失的幻想

如果微软的Xbox团队真的打算发布虚拟现实技术,特别是如果它涉及到一个新的头戴设备,那么该公司的保密工作也做得太到位了。在游戏行业内,任何重大消息发布之前,都会有些许先关信息流出,而到目前为止Xbox还没有任何消息。

更大的可能性是,Xbox One X真的不打算进军VR行业,并没有研发兼容游戏主机VR头戴设备的想法。

不出意料的话,微软可能会在今年之后远远落后于在市场上虚拟现实进展。各家的独立VR设备都在不断上新,随着PlayStation 5消息的不断涌现,未来的12到18个月内就算听到第二代PlayStation VR的消息也不会令人太过惊讶。

在Xbox One X上,虚拟现实似乎只是一个白日梦,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将永远消失在人们的幻想之中。如果你拥有一台Xbox One X主机,是否希望它拥有虚拟现实的体验呢?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