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华为P20搭载AR应用 移动AR迎第二春?

华为P20搭载AR应用 移动AR迎第二春?

发布时间:18-04-13 17:47 作者:青亭网 来源:青亭网
TAG标签: 华为 AR

4月12日下午,2018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举行。此次发布会华为分别带来了徕卡三摄华为P20系列旗舰机型、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手机以及全面屏笔记本MateBook X等多款新品。

据悉,现场的华为P20系列手机“AR发现”应用搭载视+AR旗下EasyAR引擎,用户通过华为系列手机即可实现增强现实(AR)体验。

华为P20搭载AR应用 移动AR迎第二春?

如今,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各个厂商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创新点。

国内厂商们纷纷开始引入AR概念,众多智能手机大厂入局AR,为移动AR市场提供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3月19号,OPPO官方微博称,将与战略合作伙伴商汤联合打造OPPO AR开发者平台。第一批进驻的超级APP有京东和王者荣耀 。

官方表示,无论购物还是游戏,都将有全新的体验。未来将有更多开发者加入OPPO AR开发者平台,共同推进AR应用的普及。青亭网对此也有报道《OPPO联合商汤推AR平台,京东和王者荣耀首批进驻》。

华为P20搭载AR应用 移动AR迎第二春?

同样在小米3月的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全新旗舰机MIX 2S。

官方宣布小米将成为国内首批采用谷歌ARCore技术的公司,并宣布与Google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将独家首发AR游戏《The Machines》。青亭网对此也有报道《国内首度搭载ARCore,小米MIX 2S将独家首发AR游戏》。

华为P20搭载AR应用 移动AR迎第二春?

但雷军也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大家暂时还无法真正用上ARCore。预计在一个月后,小米将通过系统更新的方式支持该功能。

而为了能让用户尽早在小米MIX 2S上体验到AR技术,雷军在发布会上鼓励开发者尽快为谷歌ARCore开发游戏,将手机的可玩性充分释放出来,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随着华为、小米、OPPO等大厂开始布局AR,厂商们也会加大普及AR概念的投入,当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意识到其中的价值,也将会加速移动AR生态的建设,AR又会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对于整个AR产业来讲,意义颇为最大。

去年,随着苹果发布ARKit,随即引发移动AR热潮,另一位巨头谷歌出于应对也发布了自家的ARCore。

此后AR应用也曾风靡了一段时间,但是热潮并没有一直延续下去,移动AR市场目前还没有出现一款如Pokemon GO火爆的现象级应用,可能人们还没有为智能手机找到合适的AR应用场景,或者移动AR还未迎来第二春?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