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从产品技术到产业应用 创维多维度深耕VR布局

从产品技术到产业应用 创维多维度深耕VR布局

发布时间:18-04-17 10:08 作者: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TAG标签: 产业 应用 VR

作为一个新兴行业,VR市场正迎来高速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虚拟现实(VR)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达到52.8亿元,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突破百亿元大关。瞄准市场发展态势,创维近年开始大力布局VR领域,在近日举行的CITE博览会中,创维更发布两款新型VR一体机,在VR业界发展更进一步。

从产品技术到产业应用 创维多维度深耕VR布局

创维最新推出的两款VR一体机,分别是3K 6DOF标准版和4K 6DOF增强版。在技术方面,创维VR一体机两款均标配了6DOF自由追踪技术,105° FOV 超大视场光学系统,同时内置双近场扬声器,完美支持全景声。3K标准版达到了2880X1600的屏幕分辨率,4K增强版更进一步,达到了3840*2160分辨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在硬件配置方面,两款一体机均采取了Exynos 8895顶级处理器,4K增强版GPU升级到了Mali-G71 MP20,4G DDR4+64G UFS2.1内存组合,同时支持256G的拓展,电池容量达到了4000毫安时。其中,4K增强版VR一体机S8000更获得CITE2018年度创新奖。

从产品技术到产业应用 创维多维度深耕VR布局

新款VR一体机的诞生,再一次展现创维在新兴的VR领域的快速发展,并成为VR技术的代表企业之一,这背后少不了其强大的技术团队和创新实力。创维VR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华为,腾讯,中科院等,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拥有十年以上相关研究经历,在研发VR/AR/AI等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工程光学、工业与结构设计、软件底层算法、3D与平面设计等方面已经积累了深厚的研究基础,拥有全球领先的光学设计和光学畸变处理能力,目前已申请近百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相关专利。

纵观当前的VR市场,在发展之初各大厂商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VR硬件技术发展上,因此现阶段与主机和移动设备相比,VR平台内容相对稀缺。为了全面推动VR的普及化应用,创维不止在VR硬件技术上下功夫。在内容上,创维VR将会首先集成HTC vive port内容平台,并将逐步整合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国内主流视频内容平台,解决当前VR产品缺少内容的痛点问题,并逐步发展自己的VR内容分发平台。

从产品技术到产业应用 创维多维度深耕VR布局

在普通消费者看来,能接触到的VR产业应用的往往仅在诸如VR游戏、VR影院等,但实际上这些都是“冰山一角”,真正的VR技术应用可以涉及到更多、更广的产业。与大多数厂家把研发重点放在游戏上不同,创维VR负责人王晓晖指出,创维的VR技术发力重点将在行业应用上,比如教育,医疗,房地产和航天等行业。

VR作为行业方案的基础工具,创维还将开发完整的VR行业解决方案系统,包括统一管控系统、开关机、充电、收纳辅助系统,以及中控系统,通过控制端实时管控多台(可支持500+)VR一体机设备操作,包括内容拷贝,内容运行、设备规则,同时能查看各设备实时状态、数据反馈,在教育、会议媒体展示、旅游、装修、房地产等行业将会有诸多应用,同时将实现80%行业场景开箱即用,灵活部署,重点领域支持客户深度软硬件定制,实现个性功能。

当前VR技术浪潮正席卷全球,随着VR技术的不断进步发展以及产业化应用,虚拟现实将形成一批新的增长点。创维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产业整合能力,不断深耕VR布局,未来将持续给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