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幻灯推荐 > 在真正的全息投影到来之前 VR、AR才是现实

在真正的全息投影到来之前 VR、AR才是现实

发布时间:18-04-18 17:53 作者:青亭网 来源:青亭网
TAG标签: VR 全息投影

就像飞行汽车和机器人助手一样,全息投影技术在我们的印象中,总是存在于未来的世界里,或者是科幻电影里。

当年的《国家地理杂志》在封面上展示了3D头骨、地球仪和雄鹰等全息投影效果时,这项技术受到了外界的热烈讨论。随着科幻概念的出现,人们开始认为全息电视将很快会将逼真的效果带入到我们的卧室中。

但这样的设想并未发生、甚至没有接近我们。1992年,世嘉发布了一款全息街机游戏《Holosseum》,证明了其实这只是一种与“烟雾”有关的把戏。在游戏中图像是平的,然后在舞台上漂浮,游戏的玩法也停留在了2D的阶段。到21世纪初,除了对货币和某些产品的防伪保护之外,全息投影技术并没有被大范围的应用,依然只是停留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的题材而已。

在真正的全息投影到来之前 VR、AR才是现实

但人们依然梦想着将全息投影技术带入到自己的生活。从电影《少数派报告》到《银翼杀手2049》,我们都能看见全息影像技术依然是很多人畅想的目标。在电影中甚至还出现了我们能够与幽灵般全息人物影像互动的场景。在游戏领域也是一样,比如《Doom VFR》中走廊里出现的全系统,以及微软的《光环》中也引入了Cortana虚拟助手的全息形象。

与此同时,在现实世界中,RED公司在今年夏天计划推出一款售价1300美元的全息智能手机。如果5G芯片和网络技术能够被运营商推广,那么在未来十年里,真正的全息影像技术依然有可能出现在家庭和公司会议室汇总,并且由下一代无线网络技术提供支持。

在我们接近这些未来的技术之前,有一种基于不同显示原理的新技术可以作为辅助,具体来说就是将投影仪从远处拉近到用户的面前。AR与VR眼镜将全息影像与显示世界结合到了一起(AR),或者将我们完全放置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VR)。

在真正的全息投影到来之前 VR、AR才是现实

微软在三年多之前发布了HoloLens,就暗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两年前,这款售价3000美元的开发者版本眼镜开始销售,但依然只是用来满足一种技术上的好奇心。尽管通过微软公布的演示视频来看非常酷,但并没有变成一种真正的消费产品。微软似乎在2015年就明白了这一点,当时微软表示HoloLens距离普通消费者“还有5年的旅程”。

但有些公司已经似乎等不到2020年了。在上个星期,Leap Motion发布了North Star,这是一种更高级的选择。该公司声称它可以在100美元之下实现类似的效果。它的外形看起来就像是未来武士的头盔,并且配备了两块高分辨率显示屏,支持最先进的手势追踪功能。但与HoloLens面对了一样的问题,何时能够抓化成真正适合普通消费者的产品。但至少Magic Leap已经开始决心在AR领域带来一场变革。

必须承认,全息影像的想法是通过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的进一步扩大效果实现,这并没有对我们产生困扰。我们得益于《钢铁侠》这样的科幻电影展示效果,但很期待未来能够将视频中演示的那些小工具应用到生活中。如果这些通过一副眼镜来实现,那么只要整体的体验优于没有佩戴眼镜,那么这种情况就要好得多。

与微软一样,苹果多年来一直在开发的虚拟界面。在最初的构思中就设想了一台虚拟的电脑。而苹果最新还申请了虚拟现实有关的专利,可以用VR的方式显示传统的电脑界面,甚至包括文本的输入。因此未来我们可以抛弃笔记本电脑,随身在背包里放着一个蓝牙键盘即可,然后通过虚拟现实眼镜看到虚拟的屏幕进行操作。

在拥有一个完整可用的解决方案之前,我们会满足于Leap Motion的演示视频。并且想象未来虚拟工具是如何工作的。但这样的场景变成现实还需要多久,谁都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

http://www.7tin.cn/news/110503.html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