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Oculus Rift完整评测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Oculus Rift完整评测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发布时间:16-11-03 15:22 作者:佚名 来源:游民星空

多年的等待终于结束,现在正式版 Oculus Rift 可算是来到玩家们的家里了。尽管我们此前已经有了许多关于它的评测,但那只是展会上的上手,无论是演示用机还是演示 Demo 都是官方给的。真正要评价 Oculus Rift 的素质和体验,那还得等它真正发售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物有所值

Oculus Rift完整评测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和最初的原型机相比,正式版 Oculus Rift 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不一样了。它一路走来改进很大,你现在说它炫酷绝不为过。Oculus Rift 的前部被织物覆盖,橡胶头戴保证它能稳稳地呆在你的头上。它的重量变得更轻,虽然没有轻到你忘了自己戴着一个头显,但至少不会让你感到自己正顶着一包什么东西。

Oculus Rift 的穿脱都很方便,你不用每一次都去调整头带的松紧度。镜片周围有一圈海绵垫,保证戴起来够舒适。值得一提的是,从双眼到镜片的空间其实是很大的,足够戴着眼镜使用,虽然这样一来会有点挤就是了。如果想要得到最好的体验,建议还是用上隐形眼镜。

Oculus Rift完整评测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头显的下方有个小开关,让你调节镜片到双眼的距离。比起开发者版本的软件调节来,这种物理距离的改变效果更好。调节焦距时,你会看到一组绿色的十字符号,帮助你找到最合适的观看距离。

Oculus Rift完整评测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需要注意的是镜片是有可能会起雾的,不过并不会太频繁。如果你发现有这个现象,脱下头显擦干净就是。

体验前的准备

Oculus Rift 的安装相当简单,只要将头显本体和长得和摄像头一样的动态传感器连接到 PC 上就好了,所需的只有 USB3.0 和 HDMI 而已。

Oculus Rift完整评测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Oculus Rift 标准版套装里是配有 Xbox One 手柄的,相信大家都知道该如何匹配。良心的是它配的这个手柄是无线版本,意味着你不需要受到太多来自线材的牵绊 —— 除了 Oculus Rift 本身。可惜的是,和 Oculus Rift 最搭的 Oculus Touch 手柄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到来。

为了让非玩家也能顺利操作菜单和视频,Oculus Rift 套装里还有一个设计简约的遥控器。遥控器内置电池,并与 Oculus Rift 无线连接,所以它不会占据另一个宝贵的 USB 口。遥控器用起来简单直观,即使不去看键位也能完成操作,这确实是上手的好方法。

不过在你正式进入虚拟世界之前,还有一件事是必须要做的 —— 把周围清出一些空间来。虽然 Oculus 公司建议你坐着或是站着玩,而不是到处走,但玩 VR 游戏你总会忍不住动一动的。因为戴着头显你看不到周围的环境,所以附近还是空旷一些比较安全。

这里要顺带提一下 HTC Vive,它的 Chaperone 技术允许你不脱下头显就能看到周遭的景象,而且传感器还会在你准备撞墙时给予提示。在这一点上,确实是 HTC 的完胜。

好在 Oculus Rift 的线缆足有三米长,一般的动作不至于拽着线。不过你得注意别踩到线上,这可能会带来些危险。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