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发布时间:16-11-03 16:13 作者:夜空 来源:87870

 然而最近VR游戏实在是无聊,没有什么让夜空能够灵光一闪的游戏。一遍感叹一遍翻看发售表的时候,眼睛突然瞄到了一款恐怖新作:《ALONE?》。像往常一样,一看到恐怖两个字,夜空选择性屏蔽掉了这款游戏。然而作为一个男人,区区恐怖游戏有什么可怕的!于是咱真的鼓起勇气,购买了本作而且还进行了试玩。接下来,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名90后空巢老人のVR恐怖游戏初体验……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ALONE?》中的一景

优秀的画面,恐怖的气氛

不夸张的说,在打开游戏还没到1分钟,夜空就已经被吓得想要迅速摘下头戴了……本作在画面上的表现十分优秀。就拿正式进入游戏之前的标题界面来说,在场景之中摆放着有些阴冷的人体模型,盆栽和足球等多种物品。每个物品建模都非常优秀,由于屋内只有一丝丝的灯光,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人体模型上折返的光影。这里有个小细节:当你视线没有看到它的时候,它会自行转动。在开始游戏之前就吓的你闻风丧当!能够看到制作组的十足用心。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标题画面就非常的吓人……

在正式的进入游戏之后,整个的恐怖氛围依然不减。由于游戏的设定,玩家们可以依靠的东西只有一只手电筒。昏暗的场景中只有手电筒那微微的光束能够帮助你调查各种物品。游戏的音效也做的十分到位,嘎吱嘎吱的地板声,莫名其妙的钢琴声。并且画面和声效的配合十分妥当,当你踏入每个房间之前你永远不知道前方有什么等待着你。这种在黑夜中孤立无援的感觉会让人感觉到真实般的恐惧。可以说在画面和沉浸感上夜空会毫无疑问的给予满分。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为什么现在看保险柜这么吓人的感觉……

多重结局增加可玩性

游戏的故事发生在一幢豪宅之中。玩家们要扮演一名困在里面的老哥。游戏的目的很简单,找寻神秘的妹子米歇尔,最终逃离这件房子。看似很简单,但是实际上游戏非常重视解密的成分,只有玩家真正解开了所有谜题,才会触发最后的真结局。游戏有着多结局的设定。这也增加了玩家们的重复挑战性。然而比较遗憾的是,夜空的英语水平不好,我最后连谜题是什么都不知道就进入到了一个 Bad end。只能说厂商或者某大妈求汉化啊!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只怪自己看不懂没文化……

在操作上玩家也不需要做很复杂的操作。最常做的应该就是捡东西和开门了。在夜空游玩的过程之中,一个周目大约开了60次左右的门…进入到一个房间,没东西,继续开门,又没东西,往前走还是开门,找到钥匙了,回去开门,继续找东西。夜空只想问一句:我X,为什么有这么多门!…虽然这是恐怖游戏的惯有操作,但是大哥你也不能开起门来没完啊…简而言之,玩家们可以操作的动作非常少,如果能够增加更多的操作和有趣的谜题对于增强游戏的品质是个不错的选择。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全程无尿点,可惜了这样的画面

要说其他的恐怖游戏是突然蹦出个鬼怪吓你一跳让你高潮的话,那么这款游戏可以说是: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在夜空(抖M)全程的游玩过程中,非常希望能够有哪里蹦出个小丑,瓷娃娃什么的吓自己一跳,体验一把吓尿的快感。然而在夜空游玩30分钟,触发一个Bad end,摘下头套之后,只想大声的喷一句:大哥,鬼呢?

没错,本作虽然营造了非常好的恐怖氛围,但是全程没有尿点。也就是说游戏缺少致命的一击,能够真正刺痛心灵的一击。全程非常平淡,都在开门找钥匙开门再找钥匙开门继续找钥匙中度过。这就好比你在玩《阴阳师》,全部的卡组都是SR,但是没有SSR一样。虽然开始优秀的画面对于玩家们来说非常震撼,但是熟悉了之后,由于没有这样的恐怖瞬间,玩家们就会产生厌烦感,甚至连通关都完成不了。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莫名其妙的 Bad end

此外还有一个诟病,就是玩家们的移动速度非常之缓慢。虽然知道是制作商为了营造气氛而故意这样做的,但是估计绝大部分玩家都不能接受这样的龟速。如果没有这样的行走速度,预计通关时间大约为15分钟…

”入门级“恐怖游戏

虽然开始已经两腿酸软,但是夜空还是坚持玩完了这款游戏。可以说本款游戏可以被称为”入门级“恐怖游戏。虽然有着优秀的画面,但是平淡、全程无尿点的游戏过程还是让夜空比较失望的。而且开门开门开门的操作是在是有些枯燥。如果你资金富裕,Steam商店只售价40元的这款游戏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

吓尿了无数人的恐怖新作《ALONE?》评测

说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可以从沙发上坐起来了。太可怕了。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