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发布时间:16-11-03 16:33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今年1月份美国的CES展会,小编曾体验了蚁视二代头盔的原型机Cyclop,一直国际化的蚁视推出新品引起了大量外媒的关注。由于是国内首个拥有自主位置追踪技术的VR设备,国内业内也高度关注。目前蚁视二代VR套装销售情况不错,在某东上订购的蚁视二代VR头盔已经到手,今天小编就来对这个业内素称与HTCvive媲美的国产VR头盔详细测评一番,看看究竟效果如何?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从外观来看,大厂(富士康)代工生产工艺还真不是吹出来的,产品材质用料都非常考究,接缝处的严密细致,让你拿到手里就能感觉到这款VR头盔绝对的“高大上”。

蚁视二代VR头盔采用常见的头戴式固定方式,两侧可以根据头围调节松紧,信号线与电源线与头盔主体采用的是一体式设计,全部置于头盔上方中间位置,在接口处有软塑料弯折保护,并通过头戴固定。贴面部分为柔软的可更换海绵,头盔与面部的贴合度非常舒适。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头盔两侧内置了全景声耳机,而且是可伸缩式的,可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自由调节,这点比较人性化。

液晶光阀观察窗是蚁视二代VR头盔非常巧妙的一种设计,观察窗在头盔下方,按钮在头盔左侧上方,按下按键调节头盔下方窗口光线的明暗,观察外界环境,这项功能不看说明书可能会被忽略。

蚁视二代VR头盔内置了两片蚁视独有的无畸变菲涅尔透镜,瞳距自适应设计方案,可根据佩戴头盔的不同人群脸型自动调节镜片左右间距,从而达到调节瞳距的效果。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采用了OLED双屏设计,屏幕分辨率2160*1200(单眼1080*1200),刷新率90HZ,视场角110度,与HTCvive、Oculus rift等顶级VR设备保持一致,画质细腻清晰,没有明显的颗粒感和画面拖影现象。

需要说的是,小编刚刚带上第一时间,感觉画面不太清晰,在脸上上下移动一下就清晰了,应该是眼睛需要通过镜片中心看过去才能达到最佳清晰度效果。

需要特别介绍的是蚁视的位置追踪技术,蚁视二代VR头盔配备了inside-out单目红外感知系统,头盔前置红外摄像头,搭配蚁视VR定位地毯,从而实现对地毯标记点进行捕捉,红外摄像头可精确定位追踪头盔佩戴者的水平空间位置和垂直高度。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同时,红外摄像头也可在视场范围内捕捉蚁视二代VR控制器、蚁视VR定位球。蚁视这样的位置追踪方案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让位置追踪的范围无限扩展,只要在地面铺设足够多的定位地毯。而蚁视二代VR控制器、蚁视VR定位球可实现小范围的位置追踪。

inside-out追踪技术,听起来比较陌生的名词,蚁视在去年的E3展会就曾对外展示过的VR头显追踪技术,10月初在Oculus Connect大会上,扎克伯格公布了一款正在开发的VR一体机产品,前面增加了4颗摄像头;近期微软计划推出的VR设备也即将使用inside-out技术。突然将这个陌生的名词推向了大众的视野,有业内人士分析Inside-out追踪才是VR的未来。而这次蚁视二代VR已经率先采用这项技术并推向市场,还是比较值得肯定的。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最后,说完了硬件就必须得说说内容,很多接触过VR的用户认为,如果光是配置高,参数高,没东西可玩,那就是个摆设。蚁视官方介绍目前蚁视二代VR头盔已可以兼容steam平台上所有的VR游戏,包括单手柄、双手柄、xbox手柄游戏。小编随便体验了一款极限滑雪和水果忍者的双手柄游戏,完全没问题。

除此以外,通过蚁视VR大厅软件虚拟大屏功能以及蚁视二代VR头盔硬件自身的模式切换,可以畅玩所有传统游戏,小编体验了最近火爆的《守望先锋》,画面还是非常震撼的,有种坐在电影院屏幕前玩游戏的感觉。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小编点评:总体感觉来看,蚁视二代VR头盔在最终的体验效果上可以说并不输于HTCvive。用 Vive一半的钱也能买到同级别体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蚁视二代VR头盔评测:绝对值得入手的VR设备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