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谷歌VR Daydream评测:带你一起做“白日梦”

谷歌VR Daydream评测:带你一起做“白日梦”

发布时间:16-11-07 17:19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

应用

与Cardboard类似,Daydream也有配套的移动应用。Daydream应用提供了名为队列的功能。通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下载内容。在将手机连接至头戴设备,进入虚拟现实模式之前,内容就已经可以做好准备。

谷歌VR Daydream评测:带你一起做“白日梦”

已在Daydream上推出的安卓应用

在Daydream实际发货之后,最值得关注的功能之一将是对YouTube的支持。Daydream配有专门的YouTube虚拟现实应用。YouTube VR高级产品经理科特·威尔姆斯(Kurt Wilms)表示:“由于我们早期对360度视频和3D视频所做的工作,你可以在这款应用中看到YouTube的所有内容,无论是经典的16:9视频,还是360度视频,还是在真正3D环境中强大的虚拟现实体验。”这款应用的其他功能还包括语音搜索、播放列表,以及内容发现等。这意味着这款应用要比Cardboard版YouTube更强大。

如果想知道Daydream中的应用究竟是什么样,那么可以看看谷歌员工和一些幸运的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内容。你可以打鼓,将每只鼓放在你想要的任何地方。你可以种植物,打扫花园。如果你想要,也可以去爬梯子。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虚拟键盘。每当你击键时,就会听到令人愉悦的点击声,因此你获得的体验不仅仅只有视觉。

与HTC Vive中的Job Simulator(虚拟工作)类似,你可以在虚拟的厨房里做饭。如果想做些严肃的事,那么可以试试3D环境中的数据可视化。或许你还可以练习在数百人面前发表演讲,或是学习外语。

谷歌VR Daydream评测:带你一起做“白日梦”

HTC Vive上的《虚拟工作》游戏

谷歌还承诺将推出其他应用,与更多第三方合作。不过这一平台才刚刚起步,随着开发者继续开发这一平台,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新东西。

标准

为了优化应用开发,推动Daydream的商业化,谷歌制定一系列的最优行为准则。

整体而言,谷歌希望开发者在Daydream上设计比Cardboard上更宽泛、更长的应用和游戏。艾尔布奇希表示:“这就像是一顿正餐和一份小吃的差别。”

谷歌VR Daydream评测:带你一起做“白日梦”

Daydream上的一款忍者游戏

不过,重要的并不仅仅是内容。法伯格表示,应用需要确保在多次运行时不会崩溃,并在在手机上维持60FPS的帧率。

开发者还需要确保,在虚拟现实模式中,应用不会弹出2D环境的会话,例如要求访问通讯录或开启摄像头。应用需要一直维持在横屏模式,而不能在竖屏和横屏之间变来变去。此外,应用还不能在屏幕的顶部和底部显示系统菜单,而是应当一直保证全屏。

法伯格希望,开发者制作的内容不会离用户的双眼太近。如果你曾体验过虚拟现实设备,那么很可能会发现,屏幕上显示的内容时不时过于靠近双眼,导致不适。谷歌目前希望在Daydream中避免这样的现象。

谷歌建议,当应用切换屏幕显示时,中间应当用黑色或其他纯色来过渡,而应用中的水平线应当保持一致。此外,应用中的画面不应该突然颠簸。

法伯格希望,应用可以更多地利用Daydream的手柄,而不仅仅是依靠其中的触摸板,而应用必须配有虚拟现实图标。

为了让应用在Play商店中看起来正常,开发者必须提供360度照片预览。开发者应当如实描述应用内容。例如,如果应用的功能是帮助用户冥想,而屏幕截图是一张海滩椅,那么应用就不应该出现拿着电锯的僵尸。对终端用户来说,这些标准是为了保证良好的体验。谷歌不希望让糟糕的应用进入Daydream的Play商店。

这意味着平均来看,Daydream应用将获得比Cardboard应用更高的质量。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