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这是一款比《音盾》评分还高的VR音乐游戏!

这是一款比《音盾》评分还高的VR音乐游戏!

发布时间:16-11-14 13:32 作者:夜空 来源:87870

说起目前的VR音乐游戏,《音盾》(Audioshield)可以说是最出名的一款。这款2016年4月发售的游戏一经推出便备受好评,各路玩家直呼:真的太TM好玩(锻炼身体)了!

不过夜空最近发现,在Steam平台中评价最好的一款音乐游戏其实并不是音盾。而是一款小品级的作品。游戏名字叫做《音乐拳击》(Soundboxing)。而且最重要的是,当夜空看到游戏LOGO的时候,直接就傻眼了……

这是一款比《音盾》评分还高的VR音乐游戏!

额……看来老外对于“SB”这两个英语字母不太敏感啊。咳咳,我们闲话不多说,接下来就随夜空来看看本作到底如何吧!

音游的操作向来都很简单,比较容易上手。本作也不例外。咋一看,本作的操作和《音盾》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在开始游戏之后,游戏会根据音乐的节奏下落两种颜色的圆球,而玩家们手中的两个手柄则代表两个颜色,我们只要正确的触碰到相应颜色的圆球即可。非常简单上手,就算是清新的萌妹子也可以简单上手哦~(然而你并没有

玩起来很是爽快

不过本作操作上要比《音盾》爽快不少。首先,《音盾》的下落物体会从多个方向下落,这样会导致玩家的眼神和操作不集中,加重玩家们的操作成本。说白了就是让你的眼睛和胳膊更加的累。而本作下落的圆球只出现在两个垂直的通道中,玩家们的操作比较集中。玩家们只需要在很小的空间内活动即可。第二点是本作取消了音游中比较常见的长条状音符,玩家们只需要单个敲击圆球即可。操作上也简化了不少。只能说,这样的设定真的是太,爽,了!

但是即使是这样,游戏的操作还是非常的累人。造成这样的原因大致有两个。第一是由于下落通道只有两个,所以音符下落的比较密集。不仅对眼睛是一种考验,更对操作是一种考验。每首歌并没有难度选项,强行形容难度的话,大致就是《节奏大师》的邮递马车级别……所以可想而知有多么的累。第二是,两种不同颜色的音符会重叠在一起。夜空已经用了龟派气功的姿势在玩了。两只胳膊交♂叉在一起,还忙得手忙脚乱,体验十分不好……

这是一款比《音盾》评分还高的VR音乐游戏!

特效绚丽,歌曲不多

当年《音盾》刚上市的时候,其华丽的特效是最大的卖点之一。而本作在画面虽然低于《音盾》一个层次,但是特效上还是非常绚丽的!下落的音符上会有一个下落的环形特效,并且在击打的同时音符会碎掉,手柄也会有震动反馈。但是画面上建模不算非常精细,整体画面显得比较空挡不是很华丽。所以夜空觉得如果你冲着画面来玩的话,还是去玩《音盾》好了。

音游最重要的还是音乐嘛!本作在音乐体验上有的地方不错,但是有的地方还是比较糟糕的。首先好的地方在于:本作加入了MV显示功能!各大歌曲你终于可以看到MV啦!喜大普奔啊!就连《千本樱》这样的日本歌曲也是有MV的,感动!感动!然而,游戏中的MV实在是太小。只显示大约头戴前方的大小,在游玩的时候,你根本就不会在意MV是否在播放,感觉这个功能很必要,又非常的鸡肋。

音乐上的缺点还是很明显。首先和《音盾》一样,本作的歌曲全部来自于中国你必须要知道某种特殊技能才能上的youtube,所以特别的上网技巧是必要的~第二点就是非常重要的自主导入歌曲。游戏:并,不,支,持。看我的嘴型:并不支持!可以说这点还是非常伤元气的。希望本作在之后加入这项功能!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玩一些Galgame的主题曲了……

这是一款比《音盾》评分还高的VR音乐游戏!

说了这么多,游戏的优缺点还是非常明显的:首先优点就是游戏的打击感非常爽快,并且节奏感强。其次是游戏支持MV播放功能,当然如果是画面更大一些会更好。接下来说说游戏的缺点:首先是歌曲没有难度选项,上手容易全Combo难,而且操作上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其次是目前不支持自主导入歌曲,不是非常友好。希望厂商能够加入这个功能。

累并快乐着~

这是一款比《音盾》评分还高的VR音乐游戏!

但是游戏本身的话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夜空的意见是:如果你已经拥有《音盾》,那么这款游戏你可以等降价,再观望一下。但是如果你没有玩过《音盾》的话,个人建议应该购买一个玩玩看!锻炼身体,提高音感的好游戏哦!

这是一款比《音盾》评分还高的VR音乐游戏!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