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林登实验室VR新作《Sansar》 构建专属虚拟世界

林登实验室VR新作《Sansar》 构建专属虚拟世界

发布时间:16-11-21 10:54 作者:佚名 来源:80870

画面由远及近,从空中俯瞰的浮岛慢慢变大,我最终来到岛中间的一个长满青苔的石梯前,走上去,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扇红色的门。当我慢慢接近的时候,一个神秘悠扬的曲调从门的另一边传来。不过现在这扇门后面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它目前还只是一个简单的场景道具。林登实验室的Bjorn Laurin告诉我,明年这扇门将通往纳尼亚。

林登实验室VR新作《Sansar》 构建专属虚拟世界

 

林登实验室作品《Sansar》

忘了告诉你,我们所在的空间存在于应用《Sansar》(前称为《Project Sansar》)中,这是林登实验室最新的虚拟现实(VR)体验。众所周知,05年后,林登实验室发行3D虚拟作品《Second Life》,一炮走红,《Second Life》巅峰时曾吸引110万用户。据悉《Second Life》保留了约90万个月活跃用户的用户基础,首席执行官Ebbe Altberg表示他们去年光靠销售数字商品就收益6000万美元。

当VR开始大行其道,Oculus Rif等头显陆续发行时,林登实验室也希望对《Second Life》进行改造。但要涉足VR,公司要做的不仅是增加补丁和升级,也需要开始在一个新的虚拟世界工作。Altberg表示《Sansar》不仅仅是一个《Second Life》的VR版,不仅仅是兼容各种VR头显的普通应用,也将是一个关乎基本结构的重大改变。《Second Life》一直使用一个单一的,有限的宇宙的隐喻,其中林登实验室靠昂贵的虚拟“土地”赚钱。而在《Sansar》里,环境可以无休止地复制,以容纳更多的人。

林登实验室VR新作《Sansar》 构建专属虚拟世界

 

虚拟的世界似乎充满了未知和精彩

在上周的VR开发者大会上,我有幸在林登实验室的办公室体验了早期的《Sansar》。在戴上Oculus Rift头显,拿上Touch运动控制器之后,出现在了虚拟空间里,开启了一个多世界之旅。像许多VR体验一样,《Sansar》让你通过用操纵杆进行瞬移,这样做可以减轻人们在VR中的不适感。《Second Life》的这部VR化身与原作具有同样美好的画面,但这部新的VR应用明显更加注重细节。在里面嘴唇与真实声音同步运动,走路时头也会有如在真实世界里走路的颠簸感觉。

目前,已经有很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VR社交网络。比如AltspaceVR就以一种简单的聚会形式来吸引用户,最近AltspaceVR与NBC合作举办了一系列与选举有关的活动。而Facebook的VR社交团队也在上个月的OC3大会上发布了一款VR社交应用的早期体验版本。“而《Sansar》在做的是一些非常酷的原型,”Altberg说。“我们有十多年的用户内容创建经验。这是非常重要的,在规模上,没有人可以复制我们的基础。”

Altberg认为,能够轻松地创建独特的虚拟空间非常重要。“大多数开发商只会复制别人做的经验,”他说,“但这与现实生活不同,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有独特的风格。”

在《Sansar》里,我试过用手来创造虚拟家园,就像操作超简化的视频游戏关卡编辑器一样。可以通过指向对象来抓取,移动和旋转它们并制作(或系统地拆除)一个客厅。《Sansar》的大多数编辑功能存在于VR之外,人们在一个桌面软件上放置灯光,添加道具或执行其他相对复杂的任务,不过VR对分辨率要求却会因此降低,但即使图像模糊,能够在虚拟世界中走动也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更何况可以置身于虚拟小岛或古埃及金字塔上,实在是非常有意思,说实话我没有在其他VR社交应用上看到过类似的设定。

虽然《Second Life》曾经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但它毕竟从来没有成为主流。目标群体是高端VR头显使用者《Sansar》所面临的形式或许更加严峻,让人不免担心它的未来。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在明年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使用《Sansar》进而到虚拟世界中生活,毕竟,那里有太多的未知和精彩。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