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空间潜行者VR》评测: 另类太空VR射击游戏

《空间潜行者VR》评测: 另类太空VR射击游戏

发布时间:16-11-22 14:20 作者:佚名 来源:17173

游戏:《空间潜行者(Space Stalker)》

《空间潜行者VR》评测: 另类太空VR射击游戏

支持平台:安卓

优点:

1. 画面精良;

2. 有着稳定的头部追踪控制,还支持后期加装其他控制器;

3. 有趣的射击体验;

缺点:

1. 游戏内容缺乏深度;

2. 等级的设置过于线性,限制太多;

3. 有时候游戏中的人物控制让人搞不懂;

假如你在此之前很少接触过太空题材的VR射击游戏,那么千万不要错过《空间潜行者(Space Stalker)》这款游戏!总体而言,这款游戏绝对算得上是同题材的上乘之作,如果你看过早先公布的那些游戏截图,那么你一定会对这个游戏爱不释手的。《空间潜行者》与其他同类型的游戏相比,有不少创新之处,所以在现如今早已饱和的APP市场,我相信你一定会在手机里为它留下一个位置的。

空间潜行者VR

Space Stalker VR

动作 设备:

这款游戏的等级设置较为简单和线性,大部分时候你只能沿着游戏中固定的路线行进,但是在相对自由的模式下,还是有很多操作需要你掌握的。这种混合的游戏模式还是很有趣的,但是说到底还是一直在突突突。即使你能很灵活地驾驶你的战斗机,你所能够飞行活动的区域也是很有限的。开发商之所以这样做,或许是出于玩家在不同VR平台上——这款游戏会登陆三星Gear VR商店和Goolge Cardboard游戏商店,或许还会登陆谷歌Daydream平台——可能会产生头晕目眩的不适感而做出的考虑。

尽管玩家在游戏中可活动的区域有限,这家俄罗斯游戏开发商Fibrum还是尽最大可能为玩家营造了很好的太空感。在游戏中做任务时,你会随时随地遇到一些像是比较大的行星或者建筑物这样的场景,这些都使得玩家在做任务时不再感到枯燥和无聊,整个飞行的体验也会因此变得更加有趣。另外,这样做还能够在视觉上让玩家保持专注度,特别是对那些离自己比较近的物体保持注意力。除此之外,画面的景深也很丰富,层次鲜明。

《空间潜行者VR》评测: 另类太空VR射击游戏

总体来说,《空间潜行者》看上去确实还不错。太空船的设计也很有趣,小行星和其他一些物体的细节刻画做得也很好,而且你在游戏中的所处的那个船舱也是碉堡了。你还可以低头看看自己在游戏中选定的角色的身体长什么样,这可比《EVE:瓦尔基里(EVE: Valkyrie)》中的那个女飞行员逼真多了。

在游戏控制方面,《空间潜行者》不需要控制板就可以操作,但是游戏还是为控制板预留了后期的支持。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转动头部来控制飞行的方向以及瞄准目标,然后在头显的侧面进行相应的操作来对目标进行射击,比如说手势往上滑就可以重新装填弹药,往右滑就可以扣动扳机。所以我认为,这款游戏所采用的头部追踪控制模式是很明智的,也是比较合适的一种操作方法,毕竟我们在游戏中的驾驶舱内有很多武器可供使用,如果键位太多的话,记忆起来太费时,学习成本太高。

《空间潜行者VR》评测: 另类太空VR射击游戏

至于瞄准系统,你只需要用眼神对准某一目标即可完成瞄准,这一机制已然成了很多VR游戏的一个惯用的设置。存在即合理,可以试想一下,当你驾驶着一艘飞船时,由于飞船处于高速飞行中,准心必然会摇摆不定,此时如果用眼神去瞄准某一物体,而不是用操作杆或者手柄去瞄准,会直接和轻松许多。但是在战斗中由于眼神要负责瞄准目标,所以你的注意力可能会被分散,从而导致玩家很难在瞄准物体的同时注意躲避障碍物。

这个问题在小行星比较多的地图中会显得比较严重,因为一旦撞上这些小行星就会GG。而且敌人也没那么傻,不至于乖乖地排成一列被动地等着你去射击,所以你在选择射击目标的同时还要注意躲避来自敌人的攻击。因此,这也就是为什么这款游戏还为控制板预留了后期的支持,说明控制板在这种情况下还是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没有控制板,你也大可不必担心玩不来。

《空间潜行者VR》评测: 另类太空VR射击游戏

总结一波,对于那些热衷于太空题材VR射击游戏的玩家来说,《空间潜行者》绝对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但是退一步说,太空题材的VR射击游戏好像也不多?这款游戏的战斗场景做得非常扎实,比目前我们能够见到的同题材的游戏画面都要好,值得你尝试一下。也就是说,这款游戏的画风和风格是偏向于“休闲”的。至于这款游戏的缺点,主要是等级的设置过于线性,大部分时候你只能在固定好的路线上进行游戏,而且游戏玩法也有待丰富。

总评分:6/10 – 合格

《空间潜行者VR》评测: 另类太空VR射击游戏

《空间潜行者》总体来说做得已经足够到位了,但是还是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头部追踪控制系统在游戏中的运用比较成功,能给玩家带来很多的乐趣,似乎一切看上去都还不错,但是与它风格类似的VR游戏并不少,所以这款游戏也难很出众。这款游戏或许可以给你带来不少的乐趣,但是千万不要对它期望太多。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