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星际粉碎》Oculus版上线 超酷炫的太空祖玛

《星际粉碎》Oculus版上线 超酷炫的太空祖玛

发布时间:16-11-24 11:53 作者:佚名 来源:913VR

大河有渔旗下休闲益智类VR游戏《星际粉碎》(英文名:Cosmos Crash)是其第一款登陆Steam平台的VR游戏。发布之初,游戏仅支持HTC Vive设备体验。时至今日,大河有渔正式宣布,旗下《星际粉碎》已完成Oculus版本开发,并正式登陆Oculus平台。

《星际粉碎》Oculus版上线 超酷炫的空间轨道

大河有渔的研发初衷是把有趣的游戏带到三维这个更有趣的空间中来。《星际粉碎》也在这种理念下孕育而生。游戏的玩法类似经典PC游戏祖玛,但不同以往的是,这一次游戏的舞台搬到了浩瀚的外太空,同时设计了多款高沉浸式的空间立体轨道,将带给玩家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星际粉碎》Oculus版上线 超酷炫的空间轨道

虚拟现实(VR)相对于其他比较成熟的领域来说还十分年轻,在研发经验上也比较缺乏前人的经验。北京大河有渔的《星际粉碎》从Vive到Oculus的跨平台研发中也遇到了不同的技术难点,有的可能会绕些弯路,但经过研发团队一次次的尝试和修正,找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在设计Oculus版本的按钮触发相应事件时,起初可能会使用传统的碰撞和检测。但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后,我们发现其实Oculus和Vive可以同时兼容Unity自身携带的按钮事件相应。如此在跨平台研发时即可用少量的代码实现无缝结合。

《星际粉碎》Oculus版上线 超酷炫的空间轨道

在Vive版本的《星际粉碎》中,玩家带上头显即可看到眼前或环绕在自身周围的立体轨道。同时,手柄会变成一把太空枪,用于瞄准射击。而在Oculus版本中,游戏的基本玩法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虽然Oculus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发售Oculus Touch。但是现阶段,在没有Touch的情况下,将Vive的手柄瞄准完美移植到Oculus的头盔瞄准便十分重要,尤其是要考虑瞄准射线与头盔的绑定和同步率等问题。

不得不说,对于Oculus设备来说,将瞄准线放置在头盔上也带来了比Vive设备更便捷的游戏体验。因为用Oculus的头盔瞄准方式,不同程度上减少了玩家玩游戏时的反应时间,即看到哪里就可以瞄准射击。而不像Vive设备,眼睛观察好方位之后,还要再抬起手柄瞄准发射。

《星际粉碎》Oculus版上线 超酷炫的空间轨道

相信,这一次Oculus版本的《星际粉碎》将会给我们带来更有趣的VR体验。据悉,本作在Oculus平台的售价为9.99美元,感兴趣又有设备的朋友不妨下载体验一番。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