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三维弹球VR》试玩评测:行尸走肉DLC亮眼

《三维弹球VR》试玩评测:行尸走肉DLC亮眼

发布时间:16-12-01 14:45 作者:17173 来源:17173

平台:PS VR、HTC Vive、Oculus Rift

优点:

1. 球桌种类丰富

2. 画面细节很不错

3. 《行尸走肉》DLC的推出,将深化恐怖体验

缺点:

1. 画面太过酷炫,容易让人眼花缭乱

2. 球桌的款式不太新

3. 普适性不够强

笔者到现在依然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当地有个糖果店,店里有三台游戏机和一台弹球桌。正是在这个糖果店,我人生第一次接触了《变身兽人(Altered Beast)》和《真人快打(Mortal Combat)》这样的游戏。另外,还是在这家店里,我爱上了看电影,尤其是《亚当斯一家(Addams Family)》和《终结者2(Terminator 2)》。

《三维弹球VR》试玩评测:行尸走肉DLC亮眼

当然了,我也爱上了那些弹球桌。尽管与《真人快打》这样的游戏相比,弹球游戏显得有些老气,但是弹球游戏中金属球与那些金属障碍相互碰撞产生的清脆的声音,却深深地吸引了那个年代与我同龄的很多孩子。多年之后,这家糖果店早已没了那些弹球桌,我也很久没有玩过弹球游戏了,但是这周,我又一次找回了当年的感觉。(文:17173红茶心图)

11月29日,曾经那个红极一时的微软自带的游戏《三维弹球》即将以VR的形式再次回到人们的视野。这次,《三维弹球VR(Pinball FX2 VR)》将于北美率先登陆PS VR和HTC Vive,Oculus Rift平台的版本将在未来推出。据悉,《三维弹球VR》由Zen开发室开发制作,游戏中的虚拟弹球桌也都移植自Zen之前推出的一款非VR游戏——《Zen弹珠台2》。这两款游戏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三维弹球VR》将弹球游戏搬到了VR平台上,这也是《三维弹球VR》最大的成功之处。

游戏成功载入后,你就会身处一个虚拟的房间内,这个虚拟房间的“豪华”程度堪比Oculus Home主页。在房间里,有三台虚拟的弹球桌,还有一面墙,墙上挂满了你在游戏中赢得的奖牌,还有一个小展厅,你在游戏中的历次得分都将在这里展出,你可以和你的小伙伴们互相比试各自的得分,最后还有个娱乐中心,关于这个游戏的一切都在这里可以看到,你还可以在这里对游戏进行设置等等。至于那三台弹球桌,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任何一个然后开始游戏。

开始游戏之后,五彩斑斓的光影和令人激动的背景音乐随即就会出现,而且在你面前就是那台硕大逼真的弹球桌。你可以绕着弹球桌观察一番,也可以弯下身子更加贴近地观察上面的图案和各种细节。然后当你准备好之后,游戏就将开始。在游戏过程中,手柄的LB和RB分别负责控制弹球桌下方那两个挡板,左摇杆负责晃动整个弹球桌,而右摇杆则负责控制弹球的发射器。与以往在电脑屏幕上玩《三维弹球》最大的不同是,VR版本的《三维弹球》能够让你真正体验到三维的感受,你会觉得真的就是在玩一个弹球游戏,所有的东西都是很立体的。

从画面上来看,游戏中这些机器的细节都刻画得非常好,非常细腻。金属球、那些通道,还有各种障碍的触发器,都做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此外,游戏在营造环境和氛围时所利用的那些特效也非常惊艳。比如说,在“西部狂野”那台弹球桌,就会有西部牛仔那样的NPC在桌下走来走去。有一些动物也会出现在这些弹球桌上,比如说坐在桌子顶部的一些绵羊等等诸如此类的。

《三维弹球VR》试玩评测:行尸走肉DLC亮眼

最能体现游戏画面设计功力的倒不是上面所说的这些,而是当你进入游戏之后,画面会自动暗下来,以方便你能够将精力集中在弹球桌上。但是呢,你所处的整个环境并不是只有一台机器这么简单,而是根据你选择的弹球桌不同会有相对应地不同的画面和音效来烘托游戏氛围。比如说假如你选择了“火星”这台弹球桌,那么你就会看到小星星和太空飞船。在最新的DLC《行尸走肉》中,那台机器的左边会出现该剧中的宣传片,在右边则会出现剧中的那些僵尸。这些沉浸式体验非常好的画面渲染都是对VR技术的充分运用,尽管有时候这些画面会因为做得太好而喧宾夺主,以至于会将你的注意力从快速运动的弹球上吸引开来。

游戏中弹球桌的种类还是比较丰富的。最原始的游戏版本中有三种不同主题的弹球桌,售价15美元,而第一部DLC中又增加了5个新主题的弹球桌,售价25美元。最新的《行尸走肉》主题的弹球桌则需要另外付费,需要7美元。这些不同主题的弹球桌各自都有着不同的特点,在我看来,科幻类主题的《火星》弹球桌是最平淡无奇的,但这绝不是说它不好。

《三维弹球VR》试玩评测:行尸走肉DLC亮眼

所有的这些弹球桌都有各自相匹配的音乐和声效,我相信,即使玩家们的喜好都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在《三维弹球VR》中一定会找到自己所喜欢的那一风格。值得一说的是最新的《行尸走肉》主题,这一主题的弹球桌就有同名游戏中那些人物的配音,当你做着任务时,会时不时地听到原作中的声音,这是一种多棒的体验。所以,这样一来,《行尸走肉》的粉丝们一定会感到很满意。

总评:7分/10分

毫无疑问,弹球类游戏的粉丝见到这款游戏一定会高兴不已。《三维弹球VR》真正意义上做到了3D化,加上这是对一款红极一时的经典游戏的复刻,想必还是会吸引相当一部分忠实玩家的。总体而言,尽管游戏的难度和对玩家造成的挑战会在新手们做任务、完成事件时造成一定的困难,但是他们在不久之后肯定会爱上这款游戏的,因为尚且不论玩家们的能力如何,光是游戏中所营造的逼真的感觉就已经让人心潮澎湃了。这款游戏的游戏机制很简单,与当年那款我们所熟悉的《三维弹球》并没什么区别,但是当你玩了这款游戏之后,你会惊奇地发现,你并不会觉得游戏很无聊,相反地,你会再一次回到游戏中,为了不断刷新自己的记录,与朋友们一争高下而乐此不疲。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