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评测 > 《亚利桑那阳光》: 裂墙推荐的僵尸射击大作

《亚利桑那阳光》: 裂墙推荐的僵尸射击大作

发布时间:16-12-14 14:16 作者:佚名 来源:17173

《亚利桑那阳光》是一款适配HTC Vive和Oculus Rift设备的僵尸射击类游戏。游戏的内容就和游戏名称一样:刺激爽快,虽然是僵尸题材游戏,但并不恐怖。游戏很好的融合了射击和冒险两种玩法,剧情和自由度在当前的VR游戏中都算得上优秀者。游戏目前已经上市,售价95元,是一款强烈得推荐的好游戏。

晕眩度:“战一晚上也不会晕”。游戏采用瞬移的方式来减少玩家的眩晕,就VR君个人来说,在试玩过程中完全不觉得晕,体验很棒。

《亚利桑那阳光》: 裂墙推荐的僵尸射击大作

探索与射击相融合,并且都很优秀

《亚利桑那阳光》的操作以体感为主,例如捡拾物品的时候玩家只需要将手柄移动到物品上,做一个抓握的动作即可完成。HTC Vive优秀的空间定位技术在游戏中得到了很好的利用。游戏的多数操作都符合玩家的直觉,没有上手难度,例如吃肉饼补充体力只需拿起肉饼往嘴边放即可。

游戏开始时,玩家只有一把手枪和拳头两种武器。手枪子弹有限,但冒险路上能找到不少补给,只要不太浪费,一般不至于打光弹药。随着故事的推进,玩家可以得到重机枪、乌兹冲锋枪、狙击枪、手榴弹等等新武器,玩起来相当爽快。

游戏中枪械的瞄准方式接近真实,玩家需要利用枪械上的瞄准具来校准,这也增加了游戏的难度。因为枪法不算太好,试玩时VR君总是等待僵尸接近之后再近距离一枪爆头,看着僵尸脑袋里喷出的污物,那感觉确实酸爽!

游戏中,玩家扮演一个僵尸病毒爆发后的幸存者,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求生。和多数VR僵尸题材游戏以站桩输出为主的玩法不同,《亚利桑那阳光》这款游戏允许玩家自由探索,场景数量、风格、自由度都很突出,可以说达到了目前VR游戏的顶尖水平。

《亚利桑那阳光》: 裂墙推荐的僵尸射击大作

例如在一座大桥上,玩家已经可以远远的看到不少僵尸在徘徊,再看看自己手里仅有的一把小手枪,明显不是对手,于是玩家会本能的开始在桥上的汽车中寻找其他武器,在打开了几扇车门之后,终于获得了第二把枪,获得了补给之后才更有信心的继续冒险。

不同的枪械,不同的僵尸,游戏还有很多小细节

《亚利桑那阳光》作为HTC Vive上最优秀的游戏之一,它的许多细节都非常考究。例如僵尸的外形各种各样,例如穿比基尼的僵尸、白领OL僵尸等等。随着游戏的进行,敌人的种类也会发生变化,例如带着头盔,无法一枪爆头的僵尸,还有的僵尸身上长出了水晶状的坚硬囊肿,防御力更高。

这样的设定和许多VR游戏中如同“批量生产”的僵尸一对比,高下立判。

游戏里的枪械、弹药、食物都散布在地图中,玩家如果急着推进流程,很可能因为错过了武器而难以继续。游戏画面颜色鲜艳,模型细节也让人满意,在这样的VR世界中探索本身就非常有趣。

《亚利桑那阳光》: 裂墙推荐的僵尸射击大作

游戏为玩家提供了大量武器,从女式手枪到加特林重机枪都有。各种枪的开火声音和枪口后座跳动都有差异,射击手感不错,更换弹夹需要玩家按一下手柄上的拇指圆盘来弹出抛弃旧弹夹,然后把枪靠近子弹袋(VR头盔下面一点,现实玩家的胸、脖子位置)就会装上新弹夹。

《亚利桑那阳光》: 裂墙推荐的僵尸射击大作

不过因为旧弹夹会被直接抛弃,所以子弹打光前就更换的话,旧弹夹里剩余的子弹也就浪费了,猜测开发者是希望玩家熟悉每把枪的性能,对弹夹容量最好也是心里有数。

总评:9.1/10分

在时完之后,VR君认为《亚利桑那阳光》完全可以说是当前VR设备上最优秀的僵尸射击游戏。无论是沉浸感、射击手感、场景大小、自由度,这款游戏都做到了目前的顶级水平。如果你喜欢射击或是僵尸主题游戏,那VR君强烈推荐你亲自体验这款游戏。当5个小时的流程结束之后,摘下头盔,你会觉得从另一个世界刚刚旅行回来。

《亚利桑那阳光》: 裂墙推荐的僵尸射击大作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VR君总结了两点:首先,游戏的教学有点太简单了,比方说没有教大家怎么换枪,怎么换弹夹。VR毕竟是新事物,玩家的操作习惯还未养成,这样的操作确实还是教程中提到更好。第二,游戏的UI提示性比较弱,例如玩家面对装备栏不知道如何使用,还要自己摸索。

除了这两点以外,《亚利桑那阳光》的整体游戏体验堪称顶级,完全对得起112元的售价。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