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VR视频 > VR系统可训练自我飞行无人机 几乎避免所有碰撞

VR系统可训练自我飞行无人机 几乎避免所有碰撞

发布时间:18-05-18 15:24 作者:汉堡超人 来源:cnBeta.COM
TAG标签: VR技术 无人机 VR

如果你拥有一架消费型无人机,那么当你学习操作无人机时,你的无人机有可能会碰撞很多东西。但是,由于Flight Goggles虚拟现实系统的出现,这些碰撞可能会变得不太常见。通常,当科学家开发让无人机可以自行避开障碍物的导航算法时,这些无人机必须通过充满障碍物的空间飞行。

而且由于这些算法正在工作中,无人机不会从一开始就避开所有障碍 - 从而导致大量碰撞发生。由于无人机必须修理或更换,因此这些事故可能会耗费大量时间。

VR系统可训练自我飞行无人机 几乎避免所有碰撞

而全新的Flight Goggles虚拟现实系统由副教授Sertac Karaman领导的麻省理工学院小组设计,其让无人机通过一个真实的大型空间飞行,由运动捕捉摄像头跟踪,这些摄像机记录了无人机在三维空间中的方向。与此同时,运行图像渲染系统的计算机将交互式的第一人称视角的障碍物填充环境场景传送给无人机。每个虚拟障碍在实际房间中被分配一个物理位置。结果,飞机试图避开计算机产生的障碍物,运动捕捉摄像机确定它是否成功。

Karaman表示:“无人机将在空荡荡的房间里飞行,但会‘幻化出’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并将在那个环境中学习。”在对该系统的测试中,Flight Goggles被用来训练无人机在比无人机本身约大两倍的虚拟窗口飞行。在训练整个过程中,其导航算法通过反复试验自行调整。无人机随后利用该算法,通过实际的窗口飞过与虚拟窗口相同的大小和位置,并由其相机引导。无人机一共通过窗口达119次,只有6次碰撞或需要帮助,这是继续学习过程的一部分。

Karaman和他的团队将于下周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的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国际会议上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