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Daydream首发内容公布 Tango项目将加入

Daydream首发内容公布 Tango项目将加入

发布时间:16-11-03 15:28 作者:佚名 来源:17173

近日谷歌进行了战略调整,将Tango项目组并入Daydream,共同组成Google VR团队。此次战略调整后,谷歌今后将有VR/AR两条线,并且可能不会将两者很明确的区分开来。

Project Tango是谷歌公司的一项研究项目,2014年2月谷歌已经成功为该项目研发出了一款 Android手机原型机,配备了一系列摄像头、传感器和芯片,能实时为用户周围的环境进行3D建模。负责“Project Tango”项目的谷歌先进技术与项目部门,其实是摩托罗拉移动此前的研发团队。在谷歌将摩托罗拉移动出售给联想的交易中,该部门得以保留。目前“Project Tango”项目由谷歌先进技术与项目部门和部分研究人员,以及硅谷创业公司Movidius合作研发的,后者提供的芯片技术可以分析和表达来自传感器和摄像头的数据。”

通过Project Tango原型机配备有特制的传感器和与之匹配的软件,可以绘制出周围世界的 3D 模型,这样的三维模型可以成为多种应用的基础,例如在大型购物中心和其他室内空间向用户提供方向导航,帮助用户寻找某家商店或某个物体。除了绘制周围的3D场景外,Google 还指出,这项技术有无限宽广的应用场景,包括绘制3D地图,帮助盲人在陌生的地方导航;让人们能利用家中的环境玩拟真的3D游戏等。

而就在今天,全球第一台搭载Tango技术的手机Lenovo Phab 2今日正式发售,售价499美元,而谷歌商店也与此同时发布了35款与Tango技术相关的APP。

Daydream首发内容公布 Tango项目将加入

比如使用《iStaging》的Tango应用,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选购家具,并且将它们虚拟地摆放到家中合适的位置。由于Tango技术能够准确感知室内空间,测量出摄像头捕捉到图像的真实长宽高,所以展现出来的空间感和大小比例都非常出色。

Daydream首发内容公布 Tango项目将加入

这项技术在游戏领域也有应用,比如《Crayola Color Blaster》这款游戏,可以随时随地生成战场,让你感觉是在家中、办公室里与会吃掉颜色的僵尸搏斗。

Daydream首发内容公布 Tango项目将加入

内容上,17款VR应用将运行在 Daydream 平台,包括Hulu VR、YouTube VR、Google Play Movies(谷歌电影)、Invasion!(入侵)、Star Chart VR、The Wall Street Journal VR(华尔街日报VR)、Street View(谷歌街景)、The Guardian VR(卫报VR)、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神奇动物在哪里)、NYT VR(纽约时报VR)、Danger Goat(危险的山羊)、Hunters Gate(猎人门)、Wonderglade(惊奇沼泽)、Gunjack 2: End of Shift、Mekorama、Need for Speed: No Limits VR、Home Run Derby(全垒打大赛)。

Daydream首发内容公布 Tango项目将加入

目前,谷歌VR团队的其他人员安排以及人数依然处于保密的状态。不过,此次Tango项目并入谷歌VR团队,也预示了谷歌VR未来的技术方向,或将不再细分VR、AR。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