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迪士尼研发VR椅子 让你在家体验雨淋的快感

迪士尼研发VR椅子 让你在家体验雨淋的快感

发布时间:16-11-09 11:29 作者:佚名 来源:虎虎VR

全球闻名遐迩的迪士尼,其业务范围除了大家熟知的迪士尼乐园、电影外,在VR领域迪士尼也有所建树。此前,迪士尼已推出不少VR应用,同时还打造了全球首个VR主题公园。而近日的消息显示,迪士尼正在研发一款“稀奇古怪”的VR设备。

迪士尼研发VR椅子 让你在家体验雨淋的快感

 

近日,据外媒别报道,迪士尼研究院(Disney Research)日前开发出一个360度虚拟现实应用,可通过一张独特的椅子为用户提供全身触觉反馈,从而能添加自定义的“感觉效果”,比如说下雨或跳动的心脏。这个触觉应用名为VR360HD,配套一个消费者版VR头显和迪斯尼研究院的触觉椅子进行开发和测试。椅子的背面有6个振动制动器,在座椅和背部有两个低音扬声器或“振动器”。背面致动器的联动会产生局部移动的感觉,而低音扬声器则会向身体的两个不同区域提供震感,从而产生移动的感觉。

迪士尼研发VR椅子 让你在家体验雨淋的快感

 

“我们已经开发出了一个框架,可以让用户从许多有意义的感觉中进行选择,这些感觉能进行调整以对视觉进行补充,用户通过使用不同的触觉反馈设备来操作。”迪士尼官方表示。目前,还不确认迪斯尼研发这种触觉反馈座椅的目的,是作为VR头显的外设销售还是仅仅是用在演示他们的VR电影?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