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造福果粉 Valve计划让Mac和Linux用户玩上VR

造福果粉 Valve计划让Mac和Linux用户玩上VR

发布时间:16-11-16 10:33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TAG标签: Valve SteamVR Oculus

目前来看,PC用户若想感受一把VR带来的沉浸式娱乐体验,唯一可选的操作系统就是Windows,并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很久。不过,近日,有外媒爆料称,Valve计划在几个月内推出基于Mac OSX和Linux操作系统版本的SteamVR平台,这对于果粉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造福果粉 Valve计划让Mac和Linux用户玩上VR

早在上个月西雅图举办的Steam开发者活动日中,Valve VR工程师Joe Ludwig就透露了这一计划。Joe Ludwig概述了 Valve 公司的这一计划,表示 VR 应该尽可能的开放、创新,期待 VR 在长远发展后将带来的好处。倘若一直闭门造车,必将抑制 VR 的发展。

在现场,Ludwig还分享了一张在 Linux 上运行的SteamVR的屏幕截图,由开源图形API Vulkan提供支持。Ludwig说:“我们正在努力进行调试,希望能够在接下来几个月中推出。”

造福果粉 Valve计划让Mac和Linux用户玩上VR

需要注意的是,支持Mac OSX和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并没有多少。目前,SteamVR上的绝大部分VR应用都是使用的微软 DX12 进行渲染,而DX12是Windows独占的接口。如果其他应用想要支持Mac OSX和Linux,它们需要支持OpenGL和Vulkan。

因此,尽管Valve或将鼓励游戏开发者推出支持其它操作系统的版本,但目前支持多系统的游戏、应用的数量还非常有限。

造福果粉 Valve计划让Mac和Linux用户玩上VR

Oculus曾表示,任何对Mac OSX支持的计划都会“暂停”。该公司的创始人Palmer Luckey此前曾表示苹果的硬件配置不足以运行VR应用。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