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首个VR沉浸式教室现身 体验让学习变得更有趣

首个VR沉浸式教室现身 体验让学习变得更有趣

发布时间:16-11-25 10:00 作者:佚名 来源:百度VR
TAG标签: VR应用 VR教室 沉浸

带上VR头显穿越在虚拟的世界里,你的教室里没有老师、课桌、板凳,这时你只需要一台VR设备,戴上它就能“身临其境”体验“一对一”的授课,感受山川水秀的地理、探索神秘古老的历史、了解生命结构的生物以及使你痛恨的数理化变得更有趣,在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就有这么一个神奇的“VR沉浸式教室”。

首个VR沉浸式教室现身 体验让学习变得更有趣

101VR沉浸教室

昨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101VR沉浸教室正式落成,这也是省内首个真正意义上落地于学校的“VR教育”项目,记者通过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了解到,目前这所学校已经正式开始实施VR沉浸教学。

VR沉浸教室让学习变得更有趣

第一实验学校的谢校长向记者表示:“VR教学在我校将实现常态化”,你可以想象一下,老师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课,老师只要轻松的利用鼠标,就能打开一个包含上万种教学资源的授课平台,带上VR眼镜就能够了解浩瀚无边的宇宙构成、经过几亿年洗礼的山河大地、宇宙大爆炸后黑洞如何形成等等。

首个VR沉浸式教室现身 体验让学习变得更有趣

101VR沉浸教室

值得一提的是,利用101教育PPT老师们可快速完成备课,不仅学生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传统教学中所没有的“真实”体验,老师备课也变得更加简便。

VR教学或将取代传统教学

将VR引入课堂,让学习变得直观、生动、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解决了不少生涩的,无法在传统课堂中表述的一些抽象的教学场景。比起传统的教学,学生们每天对着成千上万字的课本,VR教学更能够“身临其境”体验、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从而让学校变得更有效率。

VR沉浸教室打破传统教学惯性

业内人士把福建省比喻成“VR之都”,而101VR沉浸教室是网龙华渔教育旗下的一个VR教育类产品,该相关负责人表示:“VR沉浸教室改变以往的传统课堂授课形式,通过建设开放式教育云平台,实现智能化教学,推动智慧教育的发展。”

不仅如此,该负责人还表示:“VR虚拟技术已很好的运用于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方面。目前也与我省政法系统相关部门有了很好的合作,用于安全知识的体验教学。”

在11月23日,华渔教育与大田县共同发起的网龙华渔(大田)VR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由于政府对福建省虚拟现实(VR)产业的大力扶持,本次合作旨在让大田县打造成VR产业发展及技术应用园区。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