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游戏硬件市场惨淡 彰显VR长路漫漫

游戏硬件市场惨淡 彰显VR长路漫漫

发布时间:16-11-30 10:54 作者:佚名 来源:Yivian
TAG标签: 产业 游戏硬件 VR路

索尼在10月中旬推出了PlayStation VR虚拟现实系统。与HTC和Facebook旗下的Oculus等竞争对手相比,PSVR具有数个优势:更低的价格,更巨大的潜在用户市场。然而,虚拟现实仍是一种全新的消费电子技术,同时还面临着很多挑战。用户可能会产生身体不适(如晕动症)。另外,在零售渠道进行展示还需要投入额外的人力和资源。

游戏硬件市场惨淡 彰显VR长路漫漫

因此,虽然虚拟现实的前景很广阔,但早期不理想的销量是现实。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厂商公布详细的销售数据,但种种迹象已经表明销售数字相对较低。Facebook的执行总监马克·扎克伯格在上个月谈及了Oculus Rift头显的早期发售情况,他将其总结为是一个“缓慢的开始”。

而不久前,索尼在电话财报会议上表示PSVR的销售“符合预期”。索尼还补充说他们已经“略微上调”头显的生产计划,但这并不能反应出旺盛的需求。美国零售商GameStop在上周指出,门店中PSVR头显的销售状况理想,但库存供应有限。而市场调查公司Superdata则将原来PSVR260万的销售预期下调至不足100万台。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虚拟现实已经丧失了人们的关注。零售商百思买在本月的电话财宝会议上表示,旗下700多家门店都设立了专门的VR区域,在感恩节销售旺季来临之前就已经向顾客提供了30多万次的demo体验。

与之相反,大型游戏发行商尚未在其主要系列作品中拥抱虚拟现实。

整体游戏行业在今年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调研公司NPD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的游戏硬件销售额为19亿美元,同比下滑23%。一般来说,全年将近一半的销售额都发生在最后两个月(感恩节和圣诞节销售旺季),而PlayStation和Xbox的最新迭代也于近期上市。但即使是依靠年底的销售数字,美国今年的硬件销售数据仍然难以突破40亿美元,而这将会是十多年来最低的数字。

虽说如此,这不意味者VR厂商将会放弃投入。索尼、Facebook和HTC都为该技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他们着眼的是未来。但要让消费者真正接受这一新兴的媒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