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Unity引擎5.5版发布 支持微软全息系统Holographic

Unity引擎5.5版发布 支持微软全息系统Holographic

发布时间:16-12-01 11:06 作者:佚名 来源:87870

近来,Epic Games公司出品的虚幻引擎和Unity Technologies公司出品的Unity引擎等世界著名开发引擎对虚拟现实(VR)的支持日益加深。今日,Unity引擎宣布了其V5.5版本的重大更新,该更新带来了一系列VR相关的新特性与提升。

Unity引擎5.5版发布 支持微软全息系统Holographic

在本月早期位于洛杉矶的Unite 2016开发大会上,公司就公布了Unity引擎本次更新的细节。Unity 5.5将针对微软全息系统Holographic作出最大改进——特别是实现对HoloLens眼镜的全面支持。Unity在博文中称,“Unity 5.5将带来对微软全息系统Holographic的支持。通过将Holographic仿真模式整合进Unity编辑器内,我们有效改进了开发者的工作流程。HoloLens眼镜的开发者们现在能够直接在Unity编辑器里进行原型开发、除错、设计修改,而不用像从前那样反复拿回HoloLens眼镜去调试。”

该更新带来的一系列新特性还包括:全新的粒子系统、线性渲染组件、改进的动画窗口、全新的Splash Screen(启动画面)工具和一个名为Look Dev的实验性工具。

与VR及混合现实(MR)相关的更新细节整理如下:

新特性:

VR:告别笨拙的技术预览!HoloLens支持全面升级。

VR:编辑器内置Holographic全息仿真系统。

改变:

VR:Oculus Touch手柄和Oculus Remote遥控器成为标准控制器。

VR:OpenVR手柄成为标准控制器。

提升:

VR:GUI(图形用户界面)使用单通道立体渲染。

VR:UnityEngine.VR.InputTracking.GetLocalRotation() andUnityEngine.VR.InputTracking.GetLocalPosition()代码可用于查询Oculus Touch和HTCVive手柄的位置和方向。

VR:更新对VR设备本机插件的支持。 用户项目中的外部插件在使用时将覆盖本机VR插件。

API(应用程序界面)改变:

HoloLens:从PhotoCapture.StartPhotoModeAsync中移除预览模式参数。

HoloLens:空间映射组件API变动:

“Custom Render Setting”属性改为“Render State”。

“Custom Material”渲染设置改为“Visualization”。

“Custom Material”改为“Visual Material”。

“volume”属性改为“volumeType”。

“sphereRadiusMeters”改为“sphereRadius”。

“boxExtentsMeters”改为“halfBoxExtents”。

“lod”改为“lodType”。

修正:

VR:修复了启动VR支持但未加载实际设备驱动时导致的崩溃。

VR:修复在VR中使用全局雾化功能时出现的渲染问题。 (815914)

VR:修复在VR中Graphics.DrawTexture图像放置不准确的问题(696245)

VR:修复了使用延迟渲染+ MSAA +模煳图像特效时出现的黑屏问题。 (713551)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