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FOVE0将于今年2月出货 首款眼球追踪VR头显

FOVE0将于今年2月出货 首款眼球追踪VR头显

发布时间:17-01-05 15:59 作者:佚名 来源:百度VR

FOVE 0是首款集成眼球追踪功能的消费级VR头显。这款VR头显的亮点可期,不过却经历了多次的跳票都未能够如期上市。现在,FOVE头显终于可以出货了。

FOVE0将于今年2月出货 首款眼球追踪VR头显

去年11月,FOVE O头显已经开始接受预约,价格为599美元。日前,FOVE公司表示,FOVE 0头显将于今年2月份正式出货,此前提前预定的用户将会从2月份相继收到这款头显。

FOVE 0头显配备了5.8英寸屏幕,面板分辨率2560 x 1440,90~100度FOV,70Hz屏幕刷新率,支持头部跟踪和位置跟踪,集成的眼球追踪技术跟踪频率高达120帧每秒。

Fove 0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追踪你的眼睛,相比其他VR头显,FOVE首次加入了眼球追踪功能,他们通过红外摄像头和头显上的红外定位标记点实现稳定的定位追踪,而且追踪可达到 1° 的精准度。通过获取眼睛运动数据,FOVE 还实现了视网膜中心凹形渲染(foveated rendering),可在视觉焦点处的呈现清晰细节,而其它部分则进行模糊处理。

以下是FOVE公司公布的Fove 0产品规格和所需电脑的最低配置要求。

586dea78329af.jpg

【FOVE 0 的参数配置】

显示屏帧率:70HZ

视场角:90度至100度

追踪传感器:头部追踪和位置追踪

眼球追踪传感器:两个120fps的红外追踪系统,追踪精度小于1度

重量:520g

连接接口:HDMI 1.4 / USB 3.0 / USB 2.0

配件:位置追踪摄像头,额外的面部衬垫

【以下是FOVE推荐的最低PC配置要求】

操作系统:64位Windows 8.1 ,64位Windows 10

CPU:英特尔Core i5-4590或更高

GPU:NVIDIA GeForce GTX 970 / AMD Radeon R9 290或更高

内存:8GB或以上

接口:HDMI 1.4 / USB 3.0 / USB 2.0 x 2

从FOVE推荐的配置上看,CPU和GPU跟HTC Vive之前推荐的最低配置一样,但是操作系统和内存都比HTC Vive推荐的要高。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