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松下新VR眼镜亮相CES 采用骨传导耳机

松下新VR眼镜亮相CES 采用骨传导耳机

发布时间:17-01-10 10:54 作者:新浪VR 来源:新浪VR
TAG标签: VR眼镜 CES

来自松下的全新VR眼镜亮相CES2017,本品最大特征是采用了中央和左右共计3块显示屏构成的220度超宽视野影像显示,比现在主流的110度视野有大幅度的提升。

松下新VR眼镜亮相CES 采用骨传导耳机

松下全新VR眼镜

另外,该款 VR 头盔还将采用骨传导技术,将声音转化为不同频率的机械振动通过骨骼直接传递到听神经,可以开放双耳,不伤害鼓膜,从而使得用户能够同时听到现实世界以及虚拟世界的声音。不过该技术与 VR 一直所强调的沉浸感有着不小的矛盾,尚不知松下目前的思路是如何的。

松下新VR眼镜亮相CES 采用骨传导耳机

骨传导耳机

其实,将视场角做得更大一直都是消费者与企业的梦想,然而,由于光学技术以及芯片处理速度等限制,想要将视场角做大可并不容易。同时,由于人眼虽然最大视场角可达 220 度,但人眼却只能看清楚中间的一小部分,其余部分的视场角只能是“余光”罢了。因此,国际三大头盔的视场角其实都在 110 度左右。

而试图将视场角扩大到 210 度以上最早的其实是 StarVR,最早于 2013 年就由一队法国开发小组开发,当时的名字还叫“InfinitEye”。随后被 Starbreeze Studio 收购,改名为 StarVR 之后参加了 15 年的 E3 大会,16 年,他们终于推出了最新的原型机。但在体验上仍有很多不足,至于量产日期更是漫漫无期。

因此,松下 220 度的 VR 眼镜虽然吸引眼球,但何时才能走到消费者的身边,松下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上市时间表。我们也只能静静的等待了。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