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有钱任性的苹果要搞自己的“WebVR”标准

有钱任性的苹果要搞自己的“WebVR”标准

发布时间:17-02-09 11:30 作者:yivian 来源:yivian
TAG标签: Oculus 苹果VR WebVR

日前,苹果的WebKit团队提议在W3C上建立一个新的社区小组以讨论网页端3D图形的未来,以及开发一个标准API以充分应用现代GPU的特性,包括低门槛图形处理和通用计算。

苹果表示,“Web平台的成功需要定义一个允许多个实现方法的通用标准,但目前存在几个具有细微差别的图形API。为了实现一个可加速图形处理和计算的现代低门槛技术,我们需要设计一个可以在许多系统上应用的API,包括上面提到的那些。随着更广泛的图形技术出现,使用诸如OpenGL这样的一个特定API已不再可能。”

有钱任性的苹果要搞自己的“WebVR”标准

相反,我们需要评估和设计一个新的Web标准,提供一组核心的功能,一个可以在具有不同图形技术的平台上实现的API,以及体现Web所需的防护和安全性。

我们还需要考虑如何在图形环境之外使用GPU,以及新标准如何与其他Web技术协同工作。该标准应该要体现现代GPU的通用计算功能。它的设计应该适合Web的已有模式,以便开发者轻松地采用该技术。它需要能够与WebAssembly和WebVR等其他关键的新兴Web标准协同工作。最重要的是,标准应该是保持开放,允许行业专家和更广泛的网络社区参与其中。

最后,苹果的Dean Jackson在他的博客上写道:“Apple的WebKit团队已经提议在W3C建立一个‘GPU on the Web’社区小组。现在我们邀请你加入,一起去定义GPU的下一个标准。我们的建议已经得到了其他浏览器引擎、GPU供应商和框架开发者的积极反馈。在行业的支持下,我们邀请所有感兴趣或拥有专业知识的人士加入社区小组。”

目前谷歌和Mozilla已经联手在建立WebVR标准,而且已经获得三星、Oculus、以及微软Edage的支持。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