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宅打造《最终幻想14》AR版 笔记本玩转增强现实

技术宅打造《最终幻想14》AR版 笔记本玩转增强现实

发布时间:17-02-15 09:01 作者:佚名 来源:青亭网

不得不说高手在民间,《最终幻想15》的VR体验还杳无音信,已经有一名技术宅把《最终幻想14》给搬上了微软的AR(增强现实)头盔HoloLens了。并且展示了AR作为游戏的“第二块屏幕”能够有多么巨大的用处。

所谓“第二块屏幕”就是——把与主屏幕相关联的额外内容放到一款移动设备上——这在过去十年内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浮出水面。此前有游戏、电影和电视内容的尝试,但是实际上显得并没有太多用处,而AR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推特用户Tanufuku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用于实时的3D动作,而游戏乱七八糟的UI界面则放到了HoloLens的AR屏幕上。比如地图、道具栏、菜单、计分板等等现在不会出现在主屏上,而是投射到HoloLens的屏幕上。

技术宅打造《最终幻想14》AR版 笔记本玩转增强现实

 

那么,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在AR屏幕上玩整个游戏算了呢?原因在于AR的屏显技术仍然有待提高,笔记本的屏幕是目前来说最好的选择。

比如,视频制作者想要让玩家在观看主屏幕的时候能看到所有周围的AR窗口,而实际的HoloLens视场角大约是35度(比起今天绝大多数的显示器都要小好多),意味着如果要用AR屏幕代替笔记本屏幕,则只要稍稍动一下脑袋,画面就会被剪切,而AR主屏可能也会在你看向周围的窗口时完全从视场里消失。

把游戏最重要的部分放在真实的屏幕上,意味着不那么重要的信息(偶尔会出现在界面上的)将会在玩家集中于游戏最重要部分的时候跌出视场角,不过即便是你去看AR窗口,也同样能用余光看到重要的实时游戏画面。

更别提很多玩家的显示器和电视分辨率远远高于现在的AR屏显,如果运行的是现在的游戏,用一块透明的屏幕也没有什么必要(由于背景真实场景的介入,可能会降低内容的质量等级)。

因此把最重要的部分(高分辨率的实时动作)放到真实屏幕上,然后把不那么重要的部分放到AR“第二屏”上,给人以留白的空间。特别是再来些真实屏幕和AR空间的智能传输,可以想象一款游戏能够让玩家去无缝地把窗口“从笔记本屏幕拽出到AR空间里。”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