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头显年度销量超3千万台 移动VR是趋势

VR头显年度销量超3千万台 移动VR是趋势

发布时间:17-02-22 11:52 作者:百度VR 来源:百度VR
TAG标签: 产业 销量 VR头显

2016年的虚拟现实(VR)市场可谓是“忙碌”的一年,自从 Facebook收购Oculus Rift之后VR行业便开始“崛起”,此后,Google Cardboard、HTC Vive、Oculus Rift、索尼PlayStation VR、以及三星Gear VR等第一批硬件设备不断投入市场,谷歌Daydream、Viveport(HTV Vive)、Oculus Home等VR应用商店也相继发布,全球科技巨头纷纷布局VR生态链好不快活。

VR头显年度销量超3千万台 移动VR是趋势

VR Headset Platform Market Share Year End 2016

2016年VR产业不仅吸引了消费者、开发者以及企业的关注,更是引出“VR+”的概念,比如VR房地产、VR医疗、VR教育、VR军事、VR游戏、VR视频等等,近日,国外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VR Headset Platform Market Share Year End 2016》报告,该报告统计2016年VR头显的发货量超过3000万台,谷歌Cardboard眼镜、Daydream VR、HTC Vive、三星Gear VR、Oculus Rift、PSVR 六大VR厂商瓜分。

Strategy Analytics报告中还显示,主打廉价的Google Cardboard VR眼镜在发货量上超越其他VR头显,以2000万台的销量遥遥领先,其次,三星Gear VR的发货量超过510万台,索尼PlayStation VR销量以90万台排名第三,接下去的HTC Vive发货量达30多万台、Oculus Rift销量约30万台,最后谷歌Daydream的销量在30000台左右。

VR头显年度销量超3千万台 移动VR是趋势

数据来源:SuperData&Unity

另外,还记得此前百度VR(微信号:BDVRbbs)也发布过“SuperData:2016年VR总产值达18亿美元!”的相关报告,其中显示索尼PlayStation VR在2016年的总销量达75万台,占据销量榜首,其次为HTC Vive的42万台、以及Oculus Rift的24万台,移动VR方面,除了谷歌Cardboard VR眼镜之外,三星Gear VR总销量达451万台,其次为Google Daydream View的26万台。

从Strategy Analytics和SuperData对比可以看出,两则数据之间有些出入,不过销量排名基本差别不大,谷歌Cardboard和三星Gear VR无疑是2016年发货量的“霸主”,不过以上数据均作参考,不做官方权威数据。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