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IDC调查报告:2017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139亿美元

IDC调查报告:2017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139亿美元

发布时间:17-02-28 11:29 作者:百度VR 来源:百度VR
TAG标签: 报告 IDC VR市场

2016年的虚拟现实(VR)一直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虚拟现实相关的投融资事件层出不穷,到了下半年资本市场回归理性,VR融资份额开始“下滑”,2017的VR市场可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内容、性能以及品牌是吸引用户选择VR产品的三大关键,HTC、索尼、三星、微软、Oculus等科技巨头自然也成了今年VR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虽然VR初创企业不断被淘汰,但新的VR公司也在不断增加。

IDC调查报告:2017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139亿美元

2017年VR/AR市场规模预测

近日,通过IDC发布的一份《Worldwide Semiannual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Spending Guide》(全球每半年一次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消费指南)报告中了解到,2017年的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39亿美元营收,年增长率达130.5%,预计2020年总产值达1433亿美元。

昨日,百度VR(微信号:BDVRbbs)发布一篇 “索尼PS VR销量公布:全球超过91.5万套!”的报道,索尼PlayStation VR公布了该设备的具体销量情况,目前PlayStation VR全球销已经超过91.5万套,其中索尼在自己国家日本的销量更为突出。如此优秀的销量索尼宣称:“我们也感到非常意外”。

IDC调查报告:2017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139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

以往被人唱衰,豪言VR迎来寒冬的业内并没有奏效,VR和AR市场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脆弱,另外,IDC还公布了游戏、娱乐、医疗、产品设计以及软硬件服务等领域:

游戏、娱乐:根据IDC的报告中可以得出,VR在2017年、2018年的游戏和娱乐市场继续保持领先,游戏和付费内容也将在未来1年里带来营收增长。

软件、硬件服务:2017年消费者对VR/AR硬件、软件等相关服务的全球消费额将达到62亿美元,其中虚拟现实(VR)的软硬件等相关服务仍然是主要推动力。

医疗、产品:随着医疗保健和产品设计领域需求的增长,AR市场的规模在2018年后会超过VR市场。在2017年零售展示(VR展厅)的市场规模将达4.61亿美元,产品设计(开发)规模则达到2.67亿美元,直到2020年,零售业将是VR和AR消费得巨大潜力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238.7%。

为此,IDC的设备及AR/VR部门的副总监Tom Mainelli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发展现阶段,为了让技术不断成熟,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和系统集成将在项目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移动VR和移动AR将变成主流,主要变现在,我们最初预测的AR消费将依赖移动办公,AR头显实现有移动投资的焦点,而且我们将看到教育、设计APP技术、研究将不断普及到各个领域。”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