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人人都是外科大夫 史上最真实VR手术模拟

人人都是外科大夫 史上最真实VR手术模拟

发布时间:17-03-06 13:23 作者:青亭网 来源:青亭网
TAG标签: 应用 VR

我跟许多人一样讨厌打针。光是看着他们用一根尖刺戳进我的身体,我都要晕过去了。一旦你打过一次针,那种刺痛感就留在脑袋里挥之不去了。我必须鼓起勇气。然后才能在拿起一根注射器,在VR里用它。

人人都是外科大夫 史上最真实VR手术模拟

在本周的MWC上,一款VR体验把我放到了方程式的另一边。我要做一个医生,把注射器扎到病人体内,而且这种体验真是特别。

Fundamental VR与Pacira Pharmaceutical联手合作,创造了FeelRealVR。这一平台提供了外科手术模拟,能反馈出相当真实的触觉。你有可能看过别的VR外部设备也能做同样的事情;用户拿着一根笔状的设备,连接在一根机械手臂上,其在被针刺的时候感觉跟真实手臂一样。这个手臂真是僵硬,我推动一块骨头的时候它纹丝不动,真的推动起来的时候发出了咯吱咯吱的摩擦声。

然而当我把针头推进皮肤的时候,它带给我一小会的抵抗,然后逐渐让针头沉到一块打开的膝盖骨里去了,这种真实而恐怖的摩擦感让我感觉真的把针头推进某人身体了。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我拔牙前,被注射麻醉剂的时候,针头会在皮肤停顿一下,然后戳进来。带着冷酷到刺骨的精准。

这个演示本身倒是VR在医疗业应用的完美例子。我要注射的区域被高亮显示了,而我要保证我没有注射太多药剂进去。我觉得这真是训练手术医师的绝妙工具。

Fundamental VR公司的Richard Vincent告诉我这个工作室通过与医院紧密合作,已经达到了相当惊人的真实程度。有几个机构已经开始用他们的技术了,不过那些不便在MWC上进行演示。

这个团队同时还在与微软的HoloLens合作,开发MR版本的软件,还能创造一个新的环境,模拟出手术刀而不是注射器。FeelRealVR是一个多功能平台,一直都能在训练新一代手术医师中起到指导性的作用。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