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卖掉工厂继续搞 HTC对VR是真爱

卖掉工厂继续搞 HTC对VR是真爱

发布时间:17-03-17 11:37 作者:yivian 来源:yivian

曾经的全球5大安卓手机厂商HTC现在一头扎进了虚拟现实的汪洋大海。并且尽管现在VR行业并不算景气,但HTC一点也没有回头的意思(好歹人也是全球VR领导厂商之一)。据最新消息报道,HTC将卖掉现有的一座量产工厂,然后把获得的资金继续投入到与他们VR业务相关的基金中去。

卖掉工厂继续搞 HTC对VR是真爱

据报道,HTC将出售他们在上海的一座占地28英亩(114000平方米)的工厂,买家是名不见经传的星宝信息技术公司。这个交易包含了一块面积相当大的土地,可以给HTC带来9100万美元(6亿3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让我们来对比参考一下这笔钱对现在的HTC是什么概念:HTC上季度的营业损失大约是1亿1700万美元,超过8亿人民币。

根据HTC发布的声明,这笔交易将会被公司用来满足各种经营调整需求和资产利用,更进一步,HTC告诉台湾媒体这笔钱将会用于继续拓展VR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实际上上海工厂的出售并不会影响到HTC现有的智能手机业务。

这个工厂于2009年建立,主要用来生产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HTC手机。在2011年黄金时期,它每月生产200万台移动设备,但到了2013年,由于需求急剧降低,工厂大部分生产线都停工了。实际上上海工厂将会出售的消息在2015年8月就出现了,当然HTC当时是否定的。

卖掉工厂继续搞 HTC对VR是真爱

红极一时的HTC Hero

在过去的5年里,HTC智能手机业务一直在萎缩,他们不断消减生产线。他们已经把大部分产品的生产外包给了大型量产商,例如仁宝和闻泰。

2015年12月,HTC曾出售了台湾省桃园市的一家工厂,获得1亿8300万美元。当然,HTC在桃园市还拥有另外三家工厂。

曾经的智能手机王者现在的手机业务存在很多问题。他们已经亏损多年,谷歌Pixel和Pixel XL的量产合同对他们也起不到明显的帮助,当然这也并不奇怪,毕竟谷歌Pixel系列手机本身并没有获得很好的销量。

卖掉工厂继续搞 HTC对VR是真爱

对于HTC而言,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虚拟现实产业。Vive头显的销售情况相对竞争对手来说还是比较好的,曾有机构估计他们在2016年出货45万部头显。不过,我们也知道VR仍然没有变成大众消费市场,现在,HTC继续深耕VR产业应用,而智能手机则越来越淡出公众视线。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