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准备好钱包 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将上线

准备好钱包 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将上线

发布时间:17-03-20 10:08 作者:yivian 来源:yivian
TAG标签: 硬件 高通

高通最新的VRDK头显是一款面向消费电子产品厂商的参考设计,旨在让其制作基于高通骁龙VR硬件的头显。现在随着生产厂商已经开始着手研发,首款基于VRDK参考设计的消费者头显预计将在2017年下半年上市。

准备好钱包 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将上线

高通最新的VRDK基于骁龙835芯片。骁龙835适用于一系列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高通表示这款芯片同时也是专门为VR打造。

准备好钱包 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将上线

作为VR计划的一部分,高通已经启动了“头显加速器计划(HMD Accelerator Program)”,旨在“减少资源限制,快速商业化VR头显”。基本上,高通希望借助该计划帮助厂商生产基于高通硬件的VR头显。这跟英特尔的Project Alloy参考头显计划类似。

头显加速器计划的根本是基于骁龙835的VRDK参考头显:一体化移动VR头显,搭载inside-out 6自由度追踪、90Hz 2560×1440 AMOLED显示屏、100度视场、4GB RAM、眼动追踪和手部追踪(通过厉动最新的移动传感器)。这是一台完整的设备,无需主机PC或插入式智能手机。但VRDK不会向消费者出售,至少不会经由高通之手。

准备好钱包 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将上线

厂商可以根据VRDK制作自家的VR头显,而这些设备在外观设计上或许跟VRDK有很大的区别,但会采用大部分高通的硬件和底层技术。OEM厂商可以选择应保留VRDK哪些硬件和功能,并可能添加自己的设计,以区分其他同样基于VRDK的头显。

高通表示,歌尔声学和创通联达这两家ODM厂商是首批加入头显加速器计划的企业。如果OEM厂商希望生产基于VRDK的消费者版头显,歌尔声学和创通联达将会向其提供制造服务。

高通指出,首批消费者设备预计会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市场。

该公司还计划向内容创造者提供VRDK,以培养一个基于骁龙835平台的应用生态系统。预计这些头显会在2017年Q2季度向开发者发货。

准备好钱包 高通VR一体机下半年将上线

与基于智能手机的插入式移动头显相比,一体化头显存在一些明显的优势。比如,一体化头显可以专为VR进行优化,而插入式移动头显受限于智能手机的设计(轻薄、电池小、散热有限)。但一体化头显也存在潜在的缺点,其中最大的缺点可能是成本。为了提供优秀的VR体验,一体化VR头显需要利用大部分跟智能手机相同的硬件(显示屏、CPU、GPU、传感器和电池等等),这意味着它们的价格可能会跟新手机那样昂贵。

高通及其合作伙伴尚未公布具体的定价信息,所以我们仍需继续等待,并观察这是否能迅速成为主流。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