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强强联合 Youtube与Daydream联合改进VR视频技术

强强联合 Youtube与Daydream联合改进VR视频技术

发布时间:17-03-20 10:18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视频 youtube

谷歌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推出了360度以及3D视频,随后又在2016年推出了专门支持360度直播流媒体以及空间音频的YouTube VR应用。

强强联合 Youtube与Daydream联合改进VR视频技术

现在谷歌宣布Youtube正在和Daydream团队合作,让360度视频和VR视频能够表现得更好。具体说来,他们希望通过合作能够弥补我们肉眼感知和目前互联网设备所提供的视觉内容之间的差距。

它们合作的重点是改善投影方法,让360度的虚拟世界视角能够符合组成我们现有VR系统的矩形视频表面。在过去,谷歌采用“EQ投影”方法,这种方法实现起来十分容易,并且也可以轻松编辑。

不过EQ投影也有一些不足。这种方法通常会在画面顶部和底部产生质量较高的图像,而在最容易被用户察觉到的中央区域画质却非常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减少3D图像的垂直像素。此外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EQ投影在映射真实世界的直线运动的时候也会出问题。

该团队正在寻找利用立方贴图上的变化来投影360度视频。立方体贴图取一个球体将其变成一个立方体,然后立方体的六个面投影成一个平面图像。这种方法同样无法解决在观看3D视频的时候因为像素密度的变化而导致的问题

YouTube和Daydream采用“等角立方体贴图”,或者称之为EAC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本质上来讲就是通过饱和贴图来解决像素密度不均匀的问题。这个过程很有技术含量,其结果就是能够保证画面中间较高的画质,同时也可以最好地利用网络带宽。

改善这些图像的质量可以让VR在目前有限的网络情况下更加真实。这最终有助于Youtube更好地为用户呈现360度视频和VR视频,而不需要消耗过多的宽带。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