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英国医院推出奇葩VR应用:专治怕做检查的熊孩子

英国医院推出奇葩VR应用:专治怕做检查的熊孩子

发布时间:17-04-10 14:35 作者:魔多VR 来源:魔多VR
TAG标签: VR应用 医疗VR

对于孩子来说,核磁共振检查(简称MRI),可能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经历:躺在狭窄的床上,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缓缓滑入圆形铁桶的中间……想起来就有点毛骨悚然。而为了帮助孩子们在他们第一次MRI之旅放松一点,英国的一家医院开发了一个虚拟现实应用程序让孩子们提前有所准备。

英国医院推出奇葩VR应用:专治怕做检查的熊孩子

伦敦国王学院附属医院(The Kings College Hospital)本周推出了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用于像Cardboard这样的移动VR头盔。通过这个应用,孩子们在医院的成像室中,可以360度的观看检查过程,并听医生讲解。

这款App的目标,是帮助孩子们在开始检查之前冷静下来,让他们不需要全身麻醉。MRI检查需要患者保持瓶颈,因此第一次检查之前如果事先能对体验有所了解,则整个检查可以更快的完成。据推测,伦敦国王学院医院以外的医院,也能够使用这款app,只要患者认为需要。请注意,在检查室里,很多情况下是禁止使用VR头盔和看视频的。

伦敦国王学院医院将向申请者提供该App的下载链接,为了更多的检验这个App的效果。IOS版本也会在不久之后推出。如果App帮助了相当一部分的孩子,该团队还将尝试把App更大范围的推广。此外,该团队还在考虑为其他医疗体验创建类似的App,如扎针和手术,以及推出成人版。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试,这种VR体验应该能帮助那些患得患失的人。但是如果碰到那些有密闭恐惧症的人,这样的应用会不会反而加深他们的恐惧呢?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