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微软天蝎座将支持FreeSync 而VR依旧迷茫

微软天蝎座将支持FreeSync 而VR依旧迷茫

发布时间:17-04-18 10:17 作者:913VR 来源:913VR
TAG标签: 微软 天蝎座Xbox

上周我们讨论了天蝎座 Xbox,以及它在4K游戏和VR方面的能力。现在我们收到了有关开发者工具包的一些信息,从这些信息上看VR功能或将不会集成到该平台。

据悉,消费者版本将提供40 CU单元,2560个流处理器;开发者版本将提供44 CU单元,2816流处理器。这两个版本的显卡频率均为1172MHz,处理器频率为2.3GHz。

微软天蝎座将支持FreeSync 而VR依旧迷茫

开发者版本将提供44 CU单元,让开发人员有更多的硬件资源来开发游戏。这在测试各种想法的时候是很有必要的,方便开发者确定那些场景能够提供最好的效果。Gammill解释为何开发版本会比消费者版本性能更高:“更高的性能能够让开发者更容易站在更高的层面之上,然后做一些下调性能的工作,而不是让开发者站在一个较低的层面,之后再来提高游戏性能。”“我们的总体设计原则是使它容易开发者达到我们的目标:4K、4k纹理、稳定的帧率、HDR、宽色域和空间音频。”

Gammill还表示,天蝎座还会提高显卡和处理器之间的宽带。在理论上,这会让开发人员更容易降低两个组件之间的工作负载,或者是利用HSA的优势。之前的Xbox One不能够像PS4那样将足够的重点放在HSA上面,不过天蝎座Xbox就可以。

有消息称天蝎座可能会支持变量刷新率技术(又名FreeSync / G-Sync)。该技术已经被应用于DisplayPort标准;HDMI 2.1标准预计也将包括技术以及。微软希望能够将该技术应用于显示器,同时也说服电视制造商一起加入该功能。

Xbox先进技术集团的负责人Ronald表示:“这项新技术我们预计会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看到。我们要确保当该技术推出的时候天蝎座能够利用到它的好处。” 

这对于FreeSync技术以及游戏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像FreeSync这样的一类技术在帧率低于25-40fps能够发挥很大优势。FreeSync和G-Sync技术都能够消除游戏内的卡顿,尤其是在卡顿较为明显的时候该技术能够发挥最大优势。如果你以稳定的60fps运行游戏,你就感受不到FreeSync和G-Sync技术优势。相反,如果你的游戏运行在30fps,那么该技术就能够发挥很大的优势。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