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助力国家地震救援培训 VR地震逃生系统日趋完善

助力国家地震救援培训 VR地震逃生系统日趋完善

发布时间:17-04-27 11:47 作者:VR网 来源:VR网
TAG标签: 地震 培训

VR技术应用于逃生训练,在最近一段时间频繁见诸报端。借助VR头显和一些定制的外设,VR技术可以模拟出多种事故和灾难现场,并且为参与者提供系统的指导。在此之前国内外已有不少使用VR技术进行逃生训练的案例,比如日本就曾针对海啸,开发了VR模拟逃生体验。

助力国家地震救援培训 VR地震逃生系统日趋完善

笔者在近日体验了一款VR地震逃生系统,这是一款面向安全科普的VR体验系统,笔者也曾详细了解过这款产品的研发过程。除了专业的VR技术研发团队外,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以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防护分会这样的地震救援与防护领域的专家团队,也为产品的研发提供了专业的指导。经过体验笔者也发现,东湃互动打造的这款地震逃生系统在体验流程、逃生操作以及震感模拟的设计上的确是十分专业的。

助力国家地震救援培训 VR地震逃生系统日趋完善

日前,东湃互动与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探讨关于地震科普领域更多的技术创新可能。在地震救援领域如何将虚拟现实更广泛的应用进去。据笔者了解,东湃针对地震救援领域也规划了面向不同训练对象的虚拟仿真系统。地震逃生版块是其VR安全科普系列产品中最先推出的一款虚拟仿真演练系统。主要面向大众用于地震科普教育。另外还有面向专业搜救人员的VR心理训练以及狭小空间救援模拟系统。

此次,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携手东湃互动,将共同打造VR+地震救援的专业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未来希望虚拟现实这一新兴技术手段能够为国家地震救援培训起到良好的补充作用。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