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Facebook招精神物理学大牛 要在VR里欺骗你的大脑?

Facebook招精神物理学大牛 要在VR里欺骗你的大脑?

发布时间:17-04-28 11:29 作者:VR中文网 来源:VR中文网

最近Oculus的招聘启事显示这家Facebook于2014年收购的子公司目前正在寻找博士后搜索科学家,需要精神物理学方面的经验。

Facebook招精神物理学大牛 要在VR里欺骗你的大脑?

小扎

根据岗位描述,需要此人“解决尖端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科学挑战,处理视觉科学、显示和感知心理学方面从未有人回答过的问题。”应聘成功后,工作地点是在Oculus的特别研究办公室,位于华盛顿的雷德蒙德。

这名科学家将会加入一个团队,致力于研发Oculus所谓的“感知研究”,将会“利用机械、电子、光学和软件工程方面的内部资源,挑战用现存设备无法解决的前沿科技问题。”

工作职责包括:

·感知和效应学的研究,均是在基础科学层面,并研究如何引导其他研发和产品方向;

·和内部团队、研究院合作,开发探索知觉组织因素,定义出极限和规格所在,发现VR/AR显示和系统方面颠覆性的优化可能;

·探索机会,来打造新的虚拟体验,并进行必要的研究来实现;

·和其他研究员、内部人士和工程师合作,来定义并开发实验性系统,能够解答新兴问题,同时适合隔离环境中和完整生态系统中;

·候选人应该拥有视觉科技、生物工程或其他相关领域。对“人类感知系统有理解并能够应用这一知识来开发感知、行为反应的感知计算模组,”同时还要拥有三年精神物理学领域的经验。

Facebook招精神物理学大牛 要在VR里欺骗你的大脑?

精神物理学被定义为“心理学的一个分支,处理物理刺激、感觉和精神状态之间的关系”。

这一岗位并未详细说明这一新岗位具体研究什么工作。不过对于Facebook的Oculus这样的虚拟现实团队来说,招募精神物理学家可能因为着开发更加沉浸感的体验、触感和硬件等方向。

在去年末的Facebook在线直播中。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率领一队Oculus工程师团队,展示了VR控制器的原型,可以欺骗大脑,产生或冷或热的感觉。根据其中一名工程师所说,这一原型使用了两个热电致冷器,利用“热电效应”,把电压差转化成温度差。

类似这种控制器可以算作是一种精神物理学的产品。如果这一岗位招聘的方向属实,则一切还不过是刚刚开始。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