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火狐开发商Mozilla致力将WebVR技术推向主流

火狐开发商Mozilla致力将WebVR技术推向主流

发布时间:17-05-03 11:11 作者:yivian 来源:yivian
TAG标签: 浏览器 火狐 VR

网页是帮助产品向世界普及的重要工具,虚拟现实也不例外。更多VR内容被托管至互联网将会进一步推动虚拟现实技术的普及。所以,火狐浏览器的开发商Mozilla目前正在积极推广他们的开源JavaScript API WebVR平台和HTML框架A-Frame,希望可以使得开发基于互联网的VR应用更加轻松。

火狐开发商Mozilla致力将WebVR技术推向主流

无需下载或安装,WebVR可以通过网页浏览器提供沉浸式房间尺度VR。虽然图形质量尚不能媲美由Unreal引擎制作的系统,但仍然十分强大。例如,2017年Virtuleap黑客松的参加者借助Mozilla的A-Frame平台开发了CityViewR,这款应用可以让你在房间尺度VR中研究城市的地区性数据。另一个例子是Mozilla自家的A-Painter,这款《Tilt Brush》风格的应用甚至支持多用户同样使用。

火狐开发商Mozilla致力将WebVR技术推向主流

Mozilla新兴技术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肖恩·怀特(Sean White)主要研究将在未来3-5年内被广泛使用的新兴技术。WebVR正是其中之一。怀特表示:“WebVR的魅力在于,它现在已经兼容许多平台,未来还将兼容更多,而诸如A-Frame这样的工具意味着更多的人可以开发属于自己的体验。分享就像分享网页一样简单,这向所有人开放。”

他指出,A-Frame无需用户理解线性代数或诸如C ++这样的编程语言。另外,在网页中分享应用意味着你无需等待Steam或Oculus这样的平台所有者通过批复。怀特表示,Mozilla决心在今年之前使所有主流的VR头显和网页浏览器都兼容WebVR。在未来的五年中,Mozilla希望在保持兼容性的同时也能添加增强现实的功能。

火狐开发商Mozilla致力将WebVR技术推向主流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没有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内容。怀特说:“WebVR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跟新生的VR一样。内容开发者如何能提供可以让用户回头的优秀体验呢?这种挑战同时也是WebVR的一个优势,因为这允许开发者在探索新VR体验的时候可以迅速发行和迭代。”

怀特指出,其他技术难题包括:在网页上发送大型文件;带宽限制;以及设备兼容性。Mozilla目前正在全球的技术盛会中推广WebVR,他们最近参加的活动是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17 A WAZE。怀特表示,Mozilla目前正专注于联系开发者,让他们尝试A-Frame,通过这项工具来创建WebVR内容。

火狐开发商Mozilla致力将WebVR技术推向主流

他说:“A-Frame是我们支持和构建教育性资源的框架,这是开发者创建各种WebVR体验的最佳方式。我们将继续与标准组织合作,支持社区,出席研讨会,并且传播有助于WebVR和A-Frame推广的材料。”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