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oculus推出1.15版本房间追踪 提供更稳定支持

oculus推出1.15版本房间追踪 提供更稳定支持

发布时间:17-05-15 11:03 作者:913VR 来源:913VR

众所周知,Oculus Rift在房间追踪技术方面一直不如HTC Vive。在此前Oculus 1.14版本的房间追踪虽然支持一些VR游戏,不过该版本一直被打着“实验”的标签。这意味着虽然该版本可以使用,不过在稳定性以及应用范围方面还不如人意。

不过随着1.15版本房间追踪的到来,这一切都会得到改善。Oculus已经在自家的公共测试频道推出了该版本,有兴趣的用户可以下载体验。虽然该版本依旧还处于beta状态,相较于1.14版本来说现在的版本可以有更广的应用范围。

oculus推出1.15版本房间追踪 提供更稳定支持

该消息最初是来自Oculus社区论坛。随着1.15版本的推出,Oculus Rift软件将会全面支持第三个传感器设备(也就是Oculus 摄像头)。这意味着Oculus Rfit的用户将获得更大的房间追踪空间以及更加广阔的VR体验环境。

Oculus第三个传感器是对于原先两个传感器(Oculus Touch和头显)的补充,不仅能够支持头部、手部以及360度的追踪,还可以为房间走动提供更加稳定和准确的追踪,以减少追踪误差。在第三个传感器推出之前,用户在体验Oculus Rift的时候经常会因为物体阻隔传感器而造成追踪问题,如今加入第三个传感器有助于减少因遮挡而产生的信号问题,同时提升房间定位的稳定性。

另外一个最近新加入的功能就是健康和安全保护。一旦用户在体验Oculus Rift的过程中涉及到危险情况,比如碰到障碍物,系统会对用户做出警示。

希望Oculus此推出的1.15版本能够摆脱此前实验版本的一些缺点,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和舒适的追踪体验。对该版本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在Oculus公共测试平台下载体验。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