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Unreal 4.16版本大更新 优化VR游戏开发

Unreal 4.16版本大更新 优化VR游戏开发

发布时间:17-05-26 10:50 作者:威廉 来源:913VR
TAG标签: 系统 产业 Unreal

上个月Epic Games推出了其虚幻引擎软件版本4.16第一个预览。此后,小型预览已经发布,让开发人员有机会尝试一些新功能。如今,这些新增功能完全由Unreal Engine 4.16实现。

Unreal 4.16版本大更新 优化VR游戏开发

Unreal最新版本进行了大量的更新,VR模式增加了许多实用功能,使VR游戏开发变得更加容易。在动画,物理,渲染等诸多方面都有更新,新增了体积雾(Volumetric Fog),带来了动画/物理方面的更新以及距离场灯光(Distance Field Lighting )的优化等诸多改进,并且可以快速为Nintendo Switch转换和开发游戏。Unreal 4.16支持更直观的开发流程和编辑体验,使用一个新的非对称控制器设置,一方面改进了Radial Menu,另一方面提高了精度的交互式激光。控制器现在在HTC Vive和Oculus Rift都是异步的。

Unreal 4.16现在支持VR的Sequencer电影编辑器,这将允许开发人员创建一个新的序列,移动对象,自动创建转换的顺序键。因此,用户将能够在VR里顺序播放,此外,现有的级别序列可以从Sequencer UI或Radial菜单中打开和播放。

VR开发人员现在可以使用智能捕捉功能,它可以使用对象的边界与场景中的其他角色对齐,以方便放置。Unreal 4.16支持模拟VR模式中的物理对象,用户通过运行物理模拟以获得真正的虚拟现实体验。

虚幻引擎4.16还提供了几个早期访问功能。新的虚幻音频引擎和Steam Audio SDK将可用,前者引入了新功能,如子混合图,子混合效果,源效果,实时综合,以及更好的音频插件支持。而后者将带来下一代基于物理的音频体验来诠释虚幻音效引擎。

除此之外,虚幻引擎4.16支持PlayStation VR的社交屏幕分离模式,其中Monitor和HMD以30fps的输出显示不同的内容。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