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Xbox One X能否支持VR?看看官方怎么说

Xbox One X能否支持VR?看看官方怎么说

发布时间:17-06-13 09:58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微软 天蝎座 VF

在今年的E3大会上,微软终于宣布了Xbox One X主机,不过却少了当初所宣传的“高保真VR”。就在公布Xbox One X的名字以及出货日期之后,微软公布了一些支持4K分辨率的主机游戏。对于传统的游戏而言,似乎完全没有VR相关的支持。这不禁引发了外界的一些猜疑。

Xbox One X能否支持VR?看看官方怎么说

就Xbox One X却少VR支持业界有两种解读。第一,微软的关注点主要还是集中在游戏以及Xbox One X的性能,因为观众是他们的核心,微软必须向观众展示一定数量的游戏。第二,微软或者根本没有VR游戏可以展示,或者他们目前的VR游戏还达不到可以公开展示的标准。

事实上,这两个观点都有可能。虽然我们无法在Xbox One X上看到VR游戏,不过不得不承认对于现在的Xbox团队来说Xbox One X是最优秀的。

Xbox One X将于今年11月7日发布,定价为499美元。解释或许我们就将得到更多答案。

Xbox One X支持VR吗?

微软是否会让Xbox One X支持VR游戏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虽然在此次的发布会上并未提及VR,不过微软曾经在一开始就表示VR即将来临。

Xbox One X能否支持VR?看看官方怎么说

天蝎座项目最早是在去年的E3展会上公布的。微软Xbox的负责人Phil Spencer就曾经表示:“当它明年上市时,天蝎座将成为我们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主机,特别是引入了未来真正的4K游戏以及高保真VR,这毫无疑问。”此外,Bethesda公司的《辐射4》以及《Doom》也将以VR的形式登陆主机平台。

在去年的E3之后,微软就花了一整年的时间在研发MR头显,并联合OEM厂商一起开发消费者版本。该VR系统毫无疑问将支持 Windows 10并且使用微软的全息眼镜。微软在公布AR眼镜时就提及了集成API技术。微软很明确地表态了VR技术。

不过在今年的E3展会上,微软做出了一些令人困惑的举动。它调整了Xbox网站上的一些介绍术语,并且将“高保真VR”一词删掉。不过此后微软的官方声明明确表示VR即将到来。

Xbox One X是否有运行VR的性能?

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根据定义,PS4主机是目前能够运行PS VR的最低硬件规格。不过没有人说PS VR是“高保真VR”。Xbox One X的性能足以运行3840×2160@60 Hz。对于大部分的VR头显来说,其单块面板的分辨率为1080×1200。HTC Vive以及Oculus Rift均采用两块1080×1200p的OLED面板,且刷新率在@90 Hz。

有外媒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就披露,Xbox One X显卡的计算速度约为6TF,这相当于R9 290以及GTX 970的性能。单就从披露的图形计算性能来看,Xbox One X足以运行VR。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