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三星VR一体机曝光 内置Exynos处理器

三星VR一体机曝光 内置Exynos处理器

发布时间:17-07-05 11:20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三星 外设 一体机

VR一体机无疑是未来VR头显的发展方向。它集成了独立的计算能力、内部追踪、电池、屏幕等设备,无需额外的电脑和手机就能够提供VR沉浸体验。目前Oculus Rift、HTC Vive、谷歌、高通等厂商均在研发VR一体机。前不久913VR报道了三星正在开发之中的VR一体机,近日三星的这款独VR一体机终于显山显水。

三星VR一体机曝光 内置Exynos处理器

有外媒报道,三星正在开发VR一体机,其中所用到的内部追踪技术就来自一家叫做Visual Camp的公司。该VR一体机为"Exynos VR III",很明显是采用了三星Exynos处理器。VR一体机不仅可以对眼部和手部的运动进行追踪,还可以识别表情和声音。

报道表示,VR头显的眼部追踪对于中央漏斗形渲染(foveated rendering)技术十分重要。该技术让处理器只渲染眼睛所观看到的部位,将视觉焦点之外的部分模糊处理。这不仅可以模拟出人眼观看的视觉,同时还可以节省处理器的计算资源,让处理器只渲染视觉焦点所观看到的区域。因而采用该技术可以极大地提升画面的流畅度。

虽然这并非是外界第一次听到三星开发VR一体机的消息,不过现在讨论Exynos VR III是否会成为商业产品还为时尚早,毕竟这还只是一款原型产品。

三星在今年春季的时候就证实至少会有一款VR一体机将和HTC Vive展开竞争。有消息表示,该头显曾经在今年的移动世界大会幕后展出,内置10纳米制程的Exynos 9移动芯片,不过该消息还未得到证实。

考虑到HTC Vive的无线模块即将在今年年底推出,或许三星的VR一体机也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