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R视频或将成为行业变革点

VR视频或将成为行业变革点

发布时间:17-07-12 16:30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产业 视频

Oculus Rift的限时降价引发了外界的诸多猜测。VR的普及之路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顺利。首先,这些设备并不便宜。虽然一些VR设备很便宜,可是有一些却价格不菲,比如三大头显。一些观众并不想为内容匮乏的硬件产品掏腰包,不过视频或许可以改变他们的想法。

VR视频或将成为行业变革点

Ericsson通过对全球范围内的VR用户调查发现,有超过一半(54%)的受访者认为VR设备将有可能成为视频屏幕。有近53%的用户认为视频将成为VR中最流行的用途之一。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VR中的视频会很受欢迎,因为他们将与社交网络相结合。

VR视频或将成为行业变革点

不过并不是每个受访者都对VR视频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实际上超过第三的受访者(38%)认为通过VR头显观看视频是有限的,因为他们只能够独自观看,而不与其他人分享体验。除此之外,体验质量也是很重要的问题。有三分一的VR设备认为目前的VR设备分辨率很低,这限制了他们的体验。

根据eMarketer调查显示,VR在美国的普及速度缓慢,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并不会大规模普及。eMarketer预计,今年只有2240万的美国人每月会体验一次VR,这一数字将在2019年增加到4920万。

虽然VR头显能够提供更加沉浸的体验,不过由于高昂的售价导致其普及率不高。今年只有2.9%的美国人每月使用一次VR设备,eMarketer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19年上升到5.2%。

目前,由于内容匮乏导致用户不愿意花大价钱购买VR设备,而VR视频的出现让用户拥有了购买VR设备的理由。随着一些消费级VR摄像机的出现,消费者拍摄VR视频的意愿也相应提高,这反过来又推进了VR内容的发展。不过VR视频始终无法摆脱封闭体验的环境,这和互联网分享的精神相悖。913VR此前有报道过能够提供团体观看规模的VR视频应用,今后此类应用或将解决VR视频多人观看和分享的问题。

此外,随着VR硬件水平的提高,显示器分辨率、解码、续航等一系列硬件问题将得到解决。今后VR视频拍摄和如今的拍照功能一样,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