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微软透露HoloLens2硬件更新细节

微软透露HoloLens2硬件更新细节

发布时间:17-07-26 16:16 作者:威廉 来源:913VR
TAG标签: 微软 头显

微软一直在暗示,当前版本的HoloLens只是“1.0版”。近来新的信息透露,微软下一代混合现实(MR)头显已提上了议程。

微软透露HoloLens2硬件更新细节

微软研究工程师道格•伯格(Doug Burger)透露了HoloLens即将更新的一些细节,未来会有一个新版本的“全息处理单元”或HPU,它将使用人造智能(AI)处理器来协助HPU并使用深层神经网络进行更好的数据分析。全新的 AI 协处理器支持多层次运算,也可以按需定制。AI 协处理器能够持续运作,除了增加 HoloLens 的续航能力之外,还可以通过手部关节分区域分析,实现更复杂的手部追踪,并且能够在不发送样本至云端的情况下进行设备语音识别。

神经网络是现代人造智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AR所需的极快数据处理提供了基础,这一特性在处理MR应用所需的真实世界数据分析时可能非常有用。

道格•伯格还提到微软计划开发“第一AI智能云”,新的全息照相机(AI)技术,将为HoloLens提供适配,将AI与MR紧密结合。

目前HoloLens仅适用于开发人员,商业版本还需等待发布。最新的爆料引起了人们对于微软将要推出“HoloLens 2”的猜测。

微软并没有透露HoloLens 2的正式发布日期,不过有分析师预计将在2019年的某个时间将会看到新版HoloLens产品。

HoloLens何时能够推出消费者版一直是关注的热点,微软日前公布近期不会推出消费者版也进一步加长了用户的等待时间,对于HoloLens,微软走得很谨慎。当前还没有一款AR眼镜的爆款出现,尽管VR头显方面已出现HTC Vive、Oculus Rift、PSVR三家独大的局面,但新的VR头显层出不穷,在移动端也推出了VR一体机等创新产品。反观MR,虽然微软推出了HoloLens,但当前市场成熟度远不及VR,在硬件性价比和内容方面也没有优势,微软想的是与Windows10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出MR头显,来带动整个MR市场,目前来看还是任重道远。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