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Facebook专利泄漏 正在开发AR眼镜

Facebook专利泄漏 正在开发AR眼镜

发布时间:17-08-21 10:46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Facebook 外设

科技巨头们向来对他们正在研发之中的产品守口如瓶,不过外界总能从第三方渠道获知一些新产品的内幕。此前外界从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中了解到了一些有关AR眼镜的产品信息,如今Facebook的专利申请也向外界透露出了一些新品的内幕。

Facebook专利泄漏 正在开发AR眼镜

众所周知,Oculus Rift在三大头显中的销量最差,而其母公司Facebook也为此头疼不已,连续两次降低Oculus Rift的售价,希望通过降价来扩大市场占有率。不过除了VR之外,Facebook已经开始布局AR产品,希望能够在AR上扳回一局。

在上周二Facebook递交的专利申请之中,新款设备被描述为了“通过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来增强现实环境”并且或许“包含一个眼镜框以及一个显示组件,能够为用户观看的媒介。”

Facebook子公司Oculus表示正在开发“波导显示”,提供给两个纬度的扫描。该眼镜产品可用于AR、VR、MR或者三者的结合。

有趣的是,Oculus首席科学家此前表示AR眼镜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实现,所以现在做出任何结论都为时尚早。

波导显示通过激光将光传送到头戴显示器上,并将其转化为图像和视频,呈现在观众的眼中。而未来的AR眼镜或许可以通过耳机和音箱来控制。

可以说,在短期之内Oculus还无法翻身,而AR眼镜又显得太过于遥远。对于Oculus和其母公司Facebook来说,AR/VR发展的道路困难重重。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