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为何ARKit对于VR来说是一个变革

为何ARKit对于VR来说是一个变革

发布时间:17-08-24 11:05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VR ARKit

苹果的VRKit发布有一个多月了,围绕它外界有许多议论点。VRKit有何作用?外界为何如此看好VRKit?它能为今后VR/AR的发展变革产生哪些影响。

为何ARKit对于VR来说是一个变革

VR/AR目前的现状

对于2017年的VR普及来说需要催化剂,而对于AR你还不一定了解。

如果你知道像Pokemon Go以及Snapchat一类的应用,那么你或许对AR就有一定的了解,虽然这类应用算不上真正的AR。在日常我们所熟悉的二维码、单一图像或者是像Snapchat的表情就是最常见的AR形式。这些AR通常是放置于空间中的一张图片,需要通过摄像头进行扫描识别。

通过人脸识别,匹配模式可以通过图像了解面部的某些特征,并且可以在图片上添加数字增强功能。

在Facebook推出AR Studio不久之后,苹果就推出了ARKit。因此外界很自然地就会认为这是在数字叠加领域的又一场竞争,但是我们都错了。

ARKit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在推出ARKit的时候,其核心并非是利用上述提到的图像识别。更确切地说,它更接近谷歌Tango平台。这是一种基于手机的技术,可以通过AR来识别手机在空间中的位置。这种技术还能够识别平面中的二维图像。

这就是ARKit的核心,有着巨大的潜力。

为何ARKit对于VR来说是一个变革

对于Vive、Rift、Gear VR、Daydream View等这类头显来说,六度感应技术十分关键,而苹果才刚刚引入这种技术。

对于那些还局限在数字图像叠加类AR应用的开发者来说,苹果的ARKit是一个潜在的冲击。因为图像叠加类AR并不会对商业产品如电影海报做出反应。而苹果ARKit的出现一下子打破了自由的界限。

对于VR开发者来说,这早已习以为常

ARKit是打通AR和VR的桥梁。深入挖掘苹果ARKit就可以看到未来改进的希望,如垂直平面识别。这将继续缩小AR图像叠加以及交互式之间的区别。

VR类AR的普及

考虑到目前的苹果设备并没有深度的传感器,只有单个摄像头,即便如此在入门级产品上使用ARKit效果依旧很经验。提高深度传感可以提高精度,就像谷歌纸盒眼镜的做法一样,在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就会为大约5亿台设备提供入门级的沉浸内容解决方案。

不管你是否喜欢谷歌纸盒眼镜,它的确让许多用户以低成本的方式就体验到VR。对于目前iOS设备来说,ARKit能够让用户零成本访问AR。

未来从现在开始

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AR/VR愿景包括,能够在现实世界中探索计算机生成的3D世界的能力。我们其中已经有一部分人在2016年就体验到了VR头显。而iOS 11将是我们体验AR的开始。复制现实的可能性是漫长而艰巨的,而ARKit是了解未来的第一步。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