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任天堂将染指VR 开源软件是否是VR的未来?

任天堂将染指VR 开源软件是否是VR的未来?

发布时间:17-08-29 11:56 作者:John 来源:913VR
TAG标签: 开发 开源

早在今年初的时候913VR就曾经爆料过任天堂正在开发自己的VR眼镜。不过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就再也没有任何关于Nintendo Switch VR的消息。如今在任天堂 Switch OS开源代码中藏有部分支持Switch VR的代码。业内人士猜测,这或许暗示着任天堂正在开发相关的VR眼镜。

开源软件是否是VR的未来?

该消息是首席安全顾问Cody Brocious在推特上公布的,表示:“在我查看Swithc相关的IPC接口的时候发现了这个。”Brocious坚信该代码和VR相关,至少部分VR是支持任天堂最新的平台。不过他并不清楚目前任天堂是否在开发相关产品。

在问及这些代码是否仅仅支持Switch OS开源代码中的安卓代码时,Brocious否认了这种情况。“这并非是安卓代码,这是appletOE IPC的部分接口。它100%是任天堂代码。我还不能确定这是否可以,不过我现在大约有90%的信心认为,这至少部分支持VR。我会在这一两天之内实地测试一下。”

Brocious补充说,虽然Switch并没有真正运行安卓,不过它的确包含了大部分的安卓代码。“虽然里头确有一部分安卓代码,不过Switch并不会运行安卓,不过sysmodule正在使用libstagefright(Android的媒体库)、Binder(AndroidIPC库/协议)。里头还有一些安卓层代码(可能只是为了方便并且兼容现有的Tegra驱动代码)。”

此外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Switch VR的分辨率并不高,很难想象面对如今2K甚至是即将带来的4K分辨率,Switch VR究竟会如何应对。

当然,任天堂是否真的会推出Switch VR,亦或者是个烟雾弹,外界无从得知。不过想起上世纪任天堂推出的Virtual Boy,我们不难理解如今任天堂在面对VR时的谨慎。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