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爱VR网 > 新闻资讯 > Valve在研发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定制镜头

Valve在研发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定制镜头

发布时间:17-10-11 10:21 作者:威廉 来源:913VR
TAG标签: 定制 摄像头

 Valve是HTC Vive的技术合作伙伴,为VR硬件制造商提供“新核心组件”,包括旨在支持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的定制镜头。

Valve在研发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定制镜头

今年早些时候,Valve 开始免费许可其创新的SteamVR跟踪技术。这个技术对HTC Vive的功能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让人们完全沉浸在虚拟世界中的同时,探索整个房间。之前我们看到LG在原型机上采用这个技术,同时,Valve正在准备释放第二代技术,这样可以使得远程成本更低廉,同时实现整个房间的跟踪。

现在Valve似乎旨在为VR头显的其他制造商扩大选择的组件,包括新的定制镜头。虽然Vive和Facebook的Oculus Rift都使用OLED面板,但是在2017年底推出的低成本微软头显中使用了低持久性LCD 。除了像微软一样接受带有“定制硬件和软件制造解决方案”的LCD以外,阀门似乎为制造商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Valve还“开发出适用于LCD和OLED显示技术的定制镜头,并且正在使这些镜头可用于兼容SteamVR的HMD。”与Valve的软件相结合,镜头被设计为与几个脱机货架VR显示,以实现最高品质的VR视觉体验。这些光学解决方案目前支持85度到120度之间的视野(取决于显示)。旨在支持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的镜头可优化用户的感知跟踪体验和图像清晰度,同时减少杂散光。

微软和Valve正在采用不同的方法来跟踪VR头显的技术。微软的“内向外”解决方案更方便,因为不需要外部硬件,但是当它们不在超出头显本身的内置传感器的视野时,它将不会完全跟踪手的移动。阀门的“外置”技术通常需要在墙壁上安装一对盒子,但是可以使头戴头显与其他物体沿着整个区域进行跟踪。即使把你的控制器放在你的背后也是如此。所以当Valve的方法需要更多的设置时,可以通过跨越许多虚拟世界的扩展使用,Valve跟踪可能提供更加沉浸式和可靠的解决方案。

Valve的Jeremy Selan说:“世界级的VR需要高精度跟踪,匹配的光学和显示技术,以及将这些组件之间的相互作用组合在一起的软件堆栈。第一次,我们正在将所有这些技术提供给任何想要为数百万Steam客户访问超过2,000个SteamVR兼容游戏建立一流的VR系统的人。”

阀门已经花了数年时间与显示器制造商密切合作,使其技术适应VR的独特挑战。液晶显示(LCD)技术的最新进展与VR专用校准相结合,使其成为高端VR系统的可行技术选择。液晶显示器制造商已经展示了快速切换液晶,低持久性背光源和高PPI显示屏,当与正确的软件进行校准和配对时,与最高品质的VR体验相匹配。当然,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技术对于第一代VR(首先展示快速转换时间和低持续照度)至关重要,而且它仍然是新的头戴式显示器(HMD)的理想选择。

此外,Valve还开发了可与LCD和OLED显示技术一起使用的定制镜头,并使这些镜头可用于购买用于兼容SteamVR的HMD。这些镜头和Valve的独特校准和校正软件专门设计成与几个现成的VR显示器配对,以实现最高质量的VR视觉体验。这些光学解决方案目前支持85度到120度之间的视野(取决于显示)。旨在支持下一代室内虚拟现实的镜头可优化用户的感知跟踪体验和图像清晰度,同时减少杂散光。Valve在SteamVR技术套件中包含定制镜头校准和校正软件。

最后,Valve继续提供完整的室内,亚毫米跟踪技术,为“Watchman”跟踪模块提供参考设计,并向使用SteamVR Tracking 2.0技术的Valve制造的基站销售给持牌人。

相关要闻

我要评论

更多新鲜资讯

更多热门硬件